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财会法律业月薪最高达7618元 其次中介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王晓雨 2014-10-16 13:36:25 字号:A- A+

    昨日,智联招聘发布了秋季求职期中国劳动力市场白领供求分析报告。报告显示,今年秋季,全国人才供需竞争指数达到了30.7,也就是说,平均每个职位可以收到30.7份简历,竞争堪称激烈,而青岛以21.4的竞争指数,远低于全国平均值。在招聘企业提供的薪酬上,青岛以3643元的月薪,排在了28个参与调查城市的第17位,比起最高位的上海5634元薪酬,足足少了1991元。

    互联网行业最为缺人

    从各个职位简历的投递情况来看,比起夏季求职期35.2份简历争夺一个职位的情况,秋季的求职竞争激烈程度略有下降,在进行统计的28个城市中,北京以43.5的竞争指数高居榜首,其次是沈阳、深圳和大连,分别为40.6、40.5、39.6,一向被认为是人才扎堆的“北上广”中的广州和上海,则排到了第9位和第12位,青岛则以21.4的竞争指数,排到了19位。

    从各个行业对人才的需求量上看,互联网/电子商务行业的人才需求量最大,其次是房地产/建筑/建材/工程行业,再次是基金/证券/期货/投资业。

    会计行业月薪居榜首

    昨日发布的报告中,也对各个城市今年秋季的市场招聘薪酬水平做了统计,排在前6位的分别是上海、北京、深圳、杭州、宁波和苏州,全部集中在“北上深”和“长三角”。其中上海月薪5634元、北京5496元、深圳4903元、杭州4613元、宁波4519元、苏州4439元,石家庄、太原、郑州位居榜单最末位,青岛则以3643元排在17位。

    各个行业给出的薪酬水平也有很大差异,会计/审计行业以9358元的月薪高居榜首,其次是专业服务/咨询(财会/法律/人力资源等)紧随其后,约8153元;再次是中介服务业,平均月薪为7328元。

    青岛求职者青睐国企

    报告显示,青岛竞争最激烈的行业为能源/矿产/采掘/冶炼行业,其次是跨领域经营,再次是石油/石化/化工,仪器仪表及工业自动化和物流/仓储行业的竞争也较为激烈。总体来看,与国企相关的行业占据了竞争最为激烈的行业前列,能源/矿产/采掘/冶炼、石油/石化/化工行业因行业特性多数为国企,国企一直以来职位数量有限,而求职者对国企一直青睐有加,由此导致与国企相关的这些行业竞争激烈。

    从青岛地区2014年秋季各行业的薪酬情况来看,专业服务/咨询(财会/法律/人力资源等)行业以7618元的月薪高居榜首,其次是中介服务业紧随其后,约6235元;再次是学术/科研,月薪为5110元。据了解,专业服务/咨询(财会/法律/人力资源等)行业以工作压力巨大但待遇优渥而闻名,此次的数据也再次印证了这一说法。(记者 王晓雨)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浪淘沙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