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轮渡码头海面垃圾连片 称无法清理(图)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作者:杨广帅 2014-10-16 13:36:25 字号:A- A+

15日,轮渡码头的海面上漂了不少生活垃圾。 杨广帅 摄

  15日,轮渡码头的海面上漂了不少生活垃圾。(杨广帅 摄)

    轮渡码头的海面上有海草与生活垃圾混合成的垃圾带,轮渡公司工作人员称,这是最近几天的北风带来的,被浪打上岸的垃圾他们已经清理,但漂在海里的垃圾因没有工具等原因无法清理,海里的垃圾会随着海浪漂走,“自然消化”掉。

    “轮渡码头海里有一大片黑色的垃圾,这不成了臭水沟吗?”15日,有市民反映轮渡码头的海面上漂着一大片垃圾。当日下午两点,记者在轮渡码头内看到,在客船停靠的码头内,有一大片颜色发黑的海草漂在海面上,海草中有矿泉水瓶、方便面桶、拖鞋等垃圾;在客船码头的东北侧,原先的快船码头内,海面上也漂着一大片宽约10米长约40米的垃圾带。码头上不时有身着橙色工作服的工作人员经过,但他们都视若无睹。

    下午两点半,市南环保局的两名工作人员也到了轮渡码头。“我们接到市民举报前来查看海面上的垃圾,这里的垃圾主要是水草和生活垃圾,并没有发现油污。”由于环保部门并不负责海上垃圾的管理,一名工作人员建议记者联系市南区城市管理局。对此,市南区城市管理局环卫办公室回应,轮渡码头由青岛轮渡有限责任公司自主管理,海面上的垃圾应该由该公司自行清理。

    下午3点,在轮渡公司的办公区域,两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码头内的垃圾是前几天刮北风造成的,海里的一些生活垃圾随风浪堆积在岸边,13日已经有工作人员将被浪打上岸的垃圾清理掉了。对于海中的垃圾,他们说缺少工具无法清理,这些垃圾“慢慢随着浪就飘走了,就自然消化了。”

    以前常到轮渡坐船的市民孙先生说,在桥隧未开通前,轮渡码头的乘客很多,当时码头附近的海面非常干净。“是不是现在坐轮渡的人少了,工作人员就不爱清理了?不管乘客多少,那里毕竟是码头,不是垃圾场。”孙先生对于轮渡公司所说的“无法清理”十分不解。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浪淘沙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