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李沧商圈7条主干道完成整治 挪走公交站解堵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原野 2014-10-17 06:49:47 字号:A- A+

    记者昨日从李沧区获悉,该区于今年8月份启动了《2014年李沧区交通拥堵治理工作措施和实施计划》,截至目前已对湘潭路、枣山路、重庆中路第一小学南侧道路等7条城市非主干道进行了改造,通过挪走靠近路口公交车站、单独建出右转车道、移走挡道大树等多种方式让交通完全循环起来。

    整治小路畅交通

    重庆中路第一小学南侧有一条长约348米的小路,仅有5-7米宽。“这条路原是土路,稍微下点雨就泥泞不堪。”李沧区建管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为方便居民和学生家长的出行,李沧区今年投入120万元,将这条小路进行了沥青硬化。路况变好后,车辆通行效率大大提高,以前时常出现的拥堵现象明显少了。

    像重庆中路第一小学南侧小路这样的道路,在李沧区还有很多。这些道路通常被称为城市的 “毛细血管”。“小路、支路串联着城市主干道,它们的路况好了,通行效率上去了,就能和附近主要道路一起形成一个完成的交通循环网络,大路堵了车可以往小路上分流,从小区出来的车辆也可以通过小路快速驶上城市主干道。”李沧区建管局负责人如是说。

    7条道路完成整治

    李沧区今年经过深入调查摸底,选定了湘潭路(重庆中路至文昌路)、沧安路 (四流中路至左云路)、合川路 (金水路至世园大道)、天水路(世园大道至东川路)、九水路 (黑龙江中路至万年泉路)、重庆中路第一小学南侧道路、枣山路(深圳路至崂山区界)、君峰路(李村河至书院路)等8条容易发生拥堵的非主要道路进行重点整治,目前已有7条完成了整治。湘潭路是一条超期服役道路,路面坑洼不平,路灯昏暗,曾经有辆深夜通行的车辆因司机不了解路况,致使车辆前轮陷入大坑中,驾驶人头部受伤,车辆损毁严重。目前,这一全长约1616米的路段全部整治完毕,双车道路面重新铺设了沥青,施划了标线。据悉,8条整治道路中尚未完工的君峰路将于年底前整治完成。

    根据交通拥堵治理计划,李沧区将进一步加大道路建设和改造,完善路网体系,于2016年年底前完成安顺路、金水路、九水路、深圳路、枣山路等5条主干路的贯通工程。

    改造路口消除堵点

    据介绍,黑龙江中路北向南方向向西右转金水路车流量较大,极易形成交通拥堵。整治中,李沧区建管局确立了优化方案,将黑龙江中路、金水路路口西北角的中心花坛进行了局部改造,拓宽沿黑龙江中路北向南方向向金水路右转的机动车道,使右转车辆通行顺畅。而黑龙江路、天茶山路路口东北角的公交车站距离路口较近,两辆以上公交车入站停靠后,会影响沿天茶山路东向西右转的车辆通行,按照已经设计完毕的优化方案,该公交车站将向北迁移50米。

    “一些建成年代比较久远的道路路口,因为种种原因,存在或多或少的不合理因素,形成了交通堵点,在六项整治交通拥堵治理中,我们把这些路口堵点也列为了整治重点。”李沧区建管局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李沧区要整治的7个路口节点中,黑龙江路、金水路路口,四流中路、兴华路路口已经整改完毕;黑龙江路、天茶山路路口,书院路、京口路、夏庄路路口将于今年年底前完成整治;九水路、京口路路口,万年泉路、向阳路、九水路路口,枣山路、石牛山路路口于2016年年底前整改到位。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莫非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