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开网店女子中圈套 听信淘宝假客服被骗8000元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王世锋 2014-10-17 07:04:24 字号:A- A+

    市民张女士在台东开了一家服装店,平时在店里时间比较充裕,便开了一家网店,开张当天就有买家光顾,可是付款环节却出了问题。“‘淘宝指导员’很快介入进来,没想到这是骗子冒充的,他们以‘红包’的方式骗走了我8000元钱。”昨天上午,张女士拨打早报热线82888000反映说。

    张女士在网店挂上衣服的照片没多久,便有人咨询要买。“那个人挺爽快,简单询问了衣服的情况,就拍了下来。”张女士介绍说,很快买家给她发来消息称无法付款,还发了截图。截图内容显示为“该商家未绑定消费保障金,客服已介入”。

    不到两分钟,一名编号0021的“淘宝指导员”主动联系了她,称她没有签订消费保障协议。“其实协议是可以选择签,也可以选择不签的,签的话店铺的信誉更高些,也是想着给自己的店铺提高一下信誉,就签了那个协议。”张女士说,很快对方又发了个“支付宝红包”的链接。根据提示她把2000元转为了 “红包”,还把相关的密码和验证码提供给了对方。

    可让张女士没想到的是,对方又发了个“系统没有通过”的截图,让她再做一个“假一赔三”的方案,并称6000元钱很快就会退回。“刚转过去6000元钱,就说还要再汇钱,我就感觉有些不对劲了。我说要咨询淘宝客服,他们就说稍微等一下,很快就会用系统把钱转回来。”张女士说,等她反应过来时,8000元钱已经转走了。

    “事后想了想,骗局的关键点在‘支付宝红包’上,骗子发来的链接是支付宝红包的官方链接,链接本身没有问题。可按骗子的引导填完表格提交后,骗子就会让把验证码发去,骗子口中的验证码实际上是红包的密码。”张女士说。

    淘宝方面也提醒,淘宝店主未开通保障金业务不影响买家付款,淘宝客服不会通过阿里旺旺与卖家聊天要求缴纳保障金,缴纳保障金只能通过“淘宝网卖家中心——消费者保障服务”页面进入,缴纳保障金也不等于是创建红包。因此,淘宝店主尤其是新店主遇到陌生人询问缴纳消费保障金的事情时,一定要提高警惕,避免上当。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莫非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