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一汽落户即墨 市区2千员工获班车接送(图)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作者:官文涛 2014-10-17 14:12:24 字号:A- A+

  一汽即墨新工厂的交运通勤班车。

    16日,一汽解放青岛汽车有限公司即墨新工厂通勤班车正式开通运行。此次通勤班车是交运集团公司青岛温馨旅游分公司继与省检验检疫局、青岛港、海晶化工、海信、青岛武警支队等大型企事业单位通勤班车合作后的又一重大通勤班车业务。

    今年10月,位于即墨市龙泉镇,总投资24.6亿元,占地1700亩,规划年产中重型卡车10万辆的一汽青岛商用车基地项目一期建成投产。这就意味着在该企业老厂区(娄山路2号)工作的5500多名职工要全部搬迁到即墨市龙泉镇的新工厂上班。由于新工厂离市区较远,居住在市区的职工上下班很不方便,既没有合适的公交车可以乘坐,开私家车上下班又没有足够大的停车场停放车辆,而且路途遥远,成本较高。为解决职工上下班难题,一汽解放青岛汽车有限公司于今年8月,通过招标的方式与交运集团公司达成了合作意向,具体由交运集团公司青岛温馨旅游分公司承担一汽解放青岛汽车有限公司职工上下班的运输保障任务,为居住在市区的2000多名员工上下班提供了方便。此次合作是自交运集团公司青岛温馨旅游分公司组建以来承接的用车量最大,运行线路最多,行驶里程最长的通勤班车项目。

    为了让一汽解放青岛汽车有限公司员工享受到准点、舒适、温馨、优质的班车服务,温馨旅游公司与青汽公司在前期进行了大量调研、考察工作,并在“十一”国庆节期间对初步确定的线路、站点进行了实地演练,三天时间共发车168个班次,运送员工8000余人次,同时根据演练的情况,对线路、站点和发车时间进行了调整和优化,最终确定用28部客车,分40条线路,将一汽解放青岛汽车有限公司员工按不同的上下班时间要求,安全准点地接送其上下班。(记者 官文涛)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浪淘沙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