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骗子免费赠药当诱饵 大妈仨月被骗6.3万(图)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王寿林 2014-10-19 07:29:26 字号:A- A+

骗子免费赠药当诱饵 大妈仨月被骗6.3万

    早报讯 66岁的张大妈患有糖尿病,希望找到一种能够缓解病情的治疗仪器。“就在这个时候我看到了糖尿病治疗仪的免费领取宣传材料,没想到3个月被骗了6.3万元。”昨天上午,张大妈到早报热线接待室投诉说。

    今年5月下旬,张大妈看到一份“免费申领糖尿病治疗仪”的宣传材料,拨打了上面的“免费申领电话”后,对方介绍说他们的医院位于北京东城区,直属于卫生部,申领仪器需要填写网络表格。张大妈按照对方的要求,在网上填写了个人信息。3天后,该仪器就通过快递送到青岛,快递是到付,虽然心里不愿意,但是为了治病,张大妈还是交上了这2800元的耗材费。

    随后,一名自称老专家的“杜教授”从北京打来电话,说之后会有中药送上来与仪器交叉使用。隔了一日,张大妈就收到一箱中药,张大妈付款时,发现这些药价格高达1.1万元,“我一听就急了,我退休金一个月才2100元。”张大妈之后打了“杜教授”的电话说自己付不起钱,不治病了。“杜教授”表示要给张大妈申请一个报销名额,申请成功后会按照60%的额度报销医药费。张大妈就按照 “杜教授”的要求,将自己的银行账号和身份证号报了过去。但不久,“杜教授”又打来电话说,可以报销60%的名额已经没有了,只剩下可以报销85%的名额了,如果要申请后者,需要提高门槛,还需要寄钱。正在张大妈纠结的时候,她又收到6瓶药物,价值9000元。两天后,一位自称“中国糖尿病研究院”财务科长的冯燕南说,这9000元是税费,如果不交,之前的钱就不会退。张大妈再次找人借了9000元,交上了这些费用。最后骗子们如法炮制,多次未征得张大妈的同意就给她寄送药品,结果从5月份到8月份,张大妈被骗走了6.3万元。

    记者查看张大妈带来的药品和仪器,绝大多数都是质量存疑的保健品,没有治疗糖尿病的药物。“我希望通过自己的教训给老年朋友们提个醒,不要再上这样的当。”张大妈说。(记者 王寿林见习记者 胡明山)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龙喵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