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大附院医学高峰论坛 疑难病症可送国外医治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王建亮 2014-10-19 07:35:12 字号:A- A+

  早报讯 昨日,在由青岛市医学会、青岛市医院协会以及青大附院联合主办的青岛首届国际医学高峰论坛上,来自6个国家和地区的30名知名专家、学者分享了最新的研究成果,与此同时,青大附院与4家国外医疗机构和科研实验室签约医学合作,今后外国专家不仅可以给患者进行远程会诊,青大附院还将联系合适的外国医疗机构给患者提供医疗服务。

  全球专家介绍成果

  昨日举行的国际医学高峰论坛上,30多名国内外知名专家介绍了肿瘤研究、移植医学、微创技术等各方面的最新医学理念和科技成果,同时,青岛大学医疗集团、青大附院与韩国延世大学医疗集团、CHI圣卢克医疗集团、澳大利亚格里菲斯大学分别签约,青大附院肿瘤分子与转化医学重点实验室还与澳大利亚格里菲斯大学魏明谦教授实验室签约,除了科研合作之外,这些国外医疗和科研机构还可提供远程会诊等服务。“本月底之前,江苏路院区将启用远程会诊中心,今后这四家医疗和科研机构的专家就能给患者进行远程会诊了。”青大附院副院长梁军介绍说,江苏路院区的远程中心可辐射全国多家医院,远期规划中远程辐射范围将逐渐扩大至美国、德国、以色列、日本等多个国家和地区。

  合作研究肿瘤早期筛查

  梁军介绍,此次青大附院肿瘤分子与转化医学重点实验室与澳大利亚格里菲斯大学魏明谦教授实验室就肿瘤早期筛查进行相关研究进行了签约。据介绍,目前早期肿瘤筛查存在准确性的问题,如何增加筛查的准确性成为两座实验室合作研究的重点。“我们两个实验室之前曾经有过合作,魏明谦教授实验室的研究成果在全球领先,签约之后两家实验室的工作人员可以互相交流共同研究。”梁军说,目前肿瘤早期筛查都是在用动物做研究,以后怎么把这种研究转化成临床是一个很大的课题,如果转化成功将大大提升早期肿瘤的筛查能力和准确性,也将给患者带来福音。

  患者可到国外就诊

  除了科研合作,青大附院还推出了国外医疗服务。“患者本人可以向医院提交申请,医院会综合判断患者的情况,根据目前国内医疗水平进行评估并针对患者的病情由院方联系合适的国外医疗机构为病人治疗。”青大附院国际医疗部负责人杨武介绍,目前已经有一名患者通过青大附院前往韩国延世大学医疗集团治疗肝癌,患者到达国外医疗机构后会进行7天的检查再制定治疗计划,另外还有一名患者正在通过青大附院办理国外就医。此外,据杨武介绍说,患者出国就医要由患者自己办理各项出国手续,按照正常途径到国外就医,而且除非有特殊情况,医院一般不会安排医务人员同行。(记者 王建亮)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龙喵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