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房贷利率7折折扣落地难 银行设置各项门槛

来源:大众日报 作者:白晓 2014-10-20 06:52:32 字号:A- A+

    本报青岛讯 市民赵女士原本打算换套大房子,改善住房条件,但楼市不景气让她选择观望等待。房贷新政公布后,她再次燃起看房子的热情,并盼望房贷优惠利率,但询问多家银行后,赵女士发现:“别说7折利率,在青岛即使想拿到房贷折扣,银行都设置了各种‘门槛’。”

    目前,青岛大多银行已执行首套房贷“认贷不认房”的政策,但并无明显的折扣优惠。10月14日上午,建设银行青岛分行发布了“认贷不认房”的具体执行细则,成为第一家新政落地青岛的商业银行。但在具体细则中,并未提及7折房贷利率。对于市民关心的如何获得利率打折特别是7折利率,建设银行青岛分行的答复是,贷款利率在央行利率定价水平的基础上,根据各经办机构的资产负债水平及信贷投放规模,并结合客户综合贡献度、贷款风险因素等情况执行差别化利率定价。中国银行山东省分行、招商银行青岛分行、光大银行青岛分行等也执行了房贷新政,但仅仅是停留在表态“执行”层面,未有明确细则出台。

    “大多数银行都表示,资质较好的客户也有可能享受到一定的折扣优惠,但需要对其工作单位、年收入、银行存款额等方面作综合评估。比如,招行规定持有金葵花卡的客户,有可能申请到最低95折的优惠,存款额要在50万元以上,即使有这个卡,也不一定能拿到这个折扣,也要一步步审核看看。还有个别银行规定,须是私人银行的客户,并且要求资产额最低达到800万元……”赵女士抱怨说。

    青岛一家股份制银行的个贷部经理表示:“目前,各行对房贷压根‘不感冒’,更别提利率优惠了,打折很难,打7折基本不可能,因为7折利率已经超出了银行的盈亏平衡点,银行会赔钱。”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莫非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