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中德生态园拟建单喇叭互通立交 双向六车道直通青兰高速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徐美中 2014-10-20 13:10:24 字号:A- A+

中德生态园拟建单喇叭互通立交

    晚报讯 中德生态园今后将可直通青兰高速。昨日,记者从省环保厅获悉,青兰高速中德生态园互通立交工程已正式开始环评,项目拟建设单喇叭互通立交,设计车速为120公里每小时。

    据了解,拟在中德生态园西侧边界、青兰高速与规划珠宋路相交处增设G22青兰高速中德生态园互通立交,该项目为青岛中德生态园道路交通规划中规划的互通立交,主线为青兰高速,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设计速度120km/h,路基宽度34.5米。被交路为规划珠宋路,为城市主干路,路基宽度50米。根据远景交通量预测结果分析,结合区域社会经济特点、选址范围内地形地质条件,该项目采用单喇叭互通立交,匝道设计速度40km/h,单向单车道匝道路基宽度采用8.5米,对向双车道匝道路基宽度采用15.5米。主要控制点为青兰高速、山宋家山谷大桥。收费车道采用3进5出,各设置1进1出ETC车道。

    环评报告认为,拟建工程选址布设较为合理,工程建设不存在重大的环境制约因素。拟建工程的建设不涉及自然保护区、风景名胜区等敏感区。拟建工程运营后对沿线环境质量造成一定的不利影响,但在全面落实报告书提出的各项环保措施和环境风险防范措施后,项目建设带来的不利环境影响及环境风险可以得到减缓或有效控制。因此,从环境保护角度考虑,拟建工程的建设是可行的。(记者 徐美中)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