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首发:青岛四市入选全国百强县 即墨排名第17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陈志伟 隋信海 2014-10-21 05:16:29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10月21日讯 日前,2014年全国百强县排行榜新鲜出炉,即墨市位列第17位,是青岛排名最高的县市。

    据悉,2014年中国百强县市排行是依据县域经济单位、县域经济基本竞争力等级、县域相对富裕程度、县域相对绿色指数等指数评比得出。在全国百强县排行榜上,胶州、平度、莱西也分别位列24、42、64位。

    2013年,即墨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878.2亿元,地方公共财政预算收入64.3亿元。今年上半年,即墨经济社依然优质快速发展,据了解全省上半年县域公共财政预算收入过40亿元的县市共有3个,是龙口、寿光和即墨。而即墨市税收占财政收入比重接近89%,这个比重在全省处于领先水平。今年6月,即墨市成功入选全省21个科学发展试点市,是青岛地区唯一入选的市,主要任务是在全面发展的前提下,重点围绕统筹城乡开展试点,在推进新型城镇化和新农村建设、保障改善民生等方面走到全省前列。(陈志伟 隋信海)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莫非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