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两村庄被石子厂包围 扬尘遮天蔽日导致庄稼减产

来源:青岛网络广播电视台 作者:我来说说 2014-10-21 13:32:55 字号:A- A+

视频截图

视频截图

视频截图

视频截图

    前两天,就在网友纷纷吐槽北京的雾霾天时,很多青岛人在微博、微信上晒出了青岛湛蓝的天空,让很多人羡慕不已。但并不是岛城所有地方的天空都是这样湛蓝的。位于胶州湾西畔的黄岛区宝山镇向阳村和张八朱村的村民,多年来就饱受粉尘之苦,大家抬头看到的天,都是灰蒙蒙的。这到底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呢?

  10月14号,记者驱车来到宝山镇,向阳村就位于镇驻地的西侧。穿过宝山镇一路向西,路上的尘土越来越多。每当有货车经过,路面上都会扬起厚厚的灰尘,相隔十多米的车辆,连车牌都看不清。

  记者来到向阳村时,被眼前的一幕惊呆了:几乎整个村庄都笼罩在灰尘中,小轿车已经看不出本来的颜色,树叶上也落了厚厚的一层土。

  不光村子里粉尘弥漫,地里也是灰蒙蒙一片。魏师傅在村西种了几亩玉米,和玉米地相隔不到两百米的地方,就有一家石子厂。

  魏师傅说,同样的种子,如果种在别的地方,亩产能达到七八百斤,而他家的玉米,亩产也就两百多斤,平均减产一半多。在地里忙活了一个多小时,魏师傅的脸上、脖子上,也落了一层灰。

  村民们说,石子厂已经开了20多年。最近几年,白天晚上都不停工,一些老房子经不住折腾,墙壁都有裂缝了。

  姜大妈家距离最近的石子厂有一两里地,他们家的裂缝从屋顶一直到墙根,足有四米多长。而这么长的裂缝,在他们家的墙上就有四五条。

  据了解,向阳村和张八朱村周边共有4个石子场,基本都是这个情况,长期以来,村民一直是深受其害。然而记者在采访当地镇安监办时,得到的答复这些采石场环评却是合格的,那么这个合格的标准是什么,安监、环保部门又是如何监管的?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