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首发:青岛去年审计项目114个 大项目跟踪审计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徐恺 2014-10-21 15:35:48 字号:A- A+

 青岛2013年审计违规资金19.1亿 

    青岛新闻网10月21日讯 21日下午,青岛市审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商建波做客民生在线直播室,围绕“依法审计 维护民生”主题和网民进行了广泛的在线交流。

    青岛去年审计项目114个

    审计出来违规时,损失资金追回率通常是多少?去年青岛审计局为国家挽回大概多少损失?有网友提问。

    商建波表示,2013年,市审计局共开展审计项目114项,查出违规问题19.1亿元,审减工程投资6.3亿元,促进实现增收节支12.4亿元。按照审计法的规定,对于审计查出的问题,区别情况采取不同的处理措施,如责令限期缴纳应当上缴的款项、责令限期退还被侵占的国有资产、责令按照国家统一的会计制度的有关规定进行处理等。从审计的整改结果看,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率一般在90%左右。

    大项目开展跟踪审计

    有网友想了解2014年审计出了哪些问题?

    商建波介绍道,今年的审计结果表明,有关部门单位预算执行及财务管理总体情况良好,逐步规范,但也发现一些违规问题,主要包括:非税收入收缴规定执行不严、少缴税费;预算管理不到位;固定资产管理不规范;会计核算不合规;部分项目建设管理程序不规范、进度缓慢、未实现预期绩效目标、多计工程价款等几个方面的问题。对于这些问题,我们已依法依规分别做出了处理。

    有网友提问,关于我市一些重大建设项目完成后,是否跟踪审计,所审计的情况,是否要向全市进行公开?是否对项目责任人同时也进行审计工作?

    商建波回答道,对于市政府投资的重大建设项目,我们在工程建设过程中开展跟踪审计,项目结束后,我们还要开展项目决结算审计。所审计的情况,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第三十六条的规定,以适当方式向社会予以公布。审计机关一般不对项目责任人开展审计工作,但根据审计法律法规的规定和市委组织部安排,我局对市直国有建设单位负责人开展经济责任审计。(本网记者)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郑言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