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 正文

独家:青岛楼市悄然生变 近郊别墅低调回暖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朱颖 2014-10-22 05:11:52 字号:A- A+

青岛楼市悄然生变 近郊别墅低调回暖

    青岛新闻网10月22日讯 2014年楼市,真可谓历尽风雨。随着解除限贷、认贷不认房等救市政策频繁出台,地产市场也在慢慢回归理性。刚需人群开始“持币观望”,而改善住房群体则搭乘利好政策的春风,开始出手购房。记者调查探访城阳、胶州等多处楼盘发现,随着解除限购等系列政策的落地,近郊别墅已成众多改善性住房人群首选。

    政策反馈:刚需群“持币观望” 改善群“出手置业”

    在楼市持续16个月低迷状态后,“金九银十”成了商家们热切盼望的拐角点。加之9月的解除限购、18条松绑限贷、金融60条首套贷款优惠等利好政策频频出台,使更多刚性需求购房者看到了降价的希望,从而陷入“持币观望”的状态;而这些政策反倒刺激了众多憋了很久改善性住房人群的购房信心。面对2014政策特殊年,我市房屋成交类型也悄然发生变化。

     从9月住房成交量来看,我市首次出现了改善型需求购买力超刚需趋势。9月,我市新建住宅成交9060套,90平米以下的刚需户型成交了4218套,占比46.6%,不足一半。其中,50~75平方米的户型成交704套,成交量环比下降19.54%;75~90平方米的户型成交套数最多,为2980套,但环比下降14.61%。

    选择在9月份置业的刚需族大幅减少,而面积区间90~105平方米的户型成交了1949套,环比上升18.77;120~144平方米的户型成交了1340套,成交量环比上升最快,为19.86%。

    楼市成交:改善群主力军热衷120~144大户型

    在总体成交量同比降幅达8.19%的情况下,面积区间在120~144平方米的户型成交量已基本恢复去年同期水平,同比降幅仅0.81%。面积区间90~144平方米的改善型房源成交量环比大涨,说明9月份改善型需求集中释放。

    从新政出台后的市场反馈不难看出,面对无法满足住房需求的小户型,很多改善性住房家庭开始下手120~144大户型房子。随着认不认房的落地,很多在市区已有住房的家庭,开始将目光瞄准了在购买力范围的郊区别墅。

     记者探访:青年人喜欢“乡村风” “转战”郊区

    “厌倦了市区的热闹,花相同的价钱,何不在郊区买个别墅住住?再说也有车,地铁轻轨也都开建了,一切都不是问题。”记者在城阳某别墅售楼处采访时,碰到了前来看房的徐先生和未婚妻,他告诉记者,目前,他名下有套房,年初也给未婚妻名下买了套,本来准备十月份领证结婚,由于家庭变故推迟婚期,适逢认贷不认房新政的出台,由于自己名下房子没任何贷款,现在也可享受二套房享受首付贷款和首套房利率优惠,便和未婚妻商量在领结婚证前再在郊区买套别墅,将来周末可以开车带着家人来度假。

    记者随后在城阳、胶州的多个售楼处采访后发现,和徐先生同样青睐郊区置房(或改善性住房)的年轻人不在少数,对于这些有着消费能力的70、80后,如果说市区的住房是为了满足工作需求,那么郊区别墅的购房则是为了“追求生活”。采访中,多数青年人表示,相对于吵杂、房价昂贵的市区,郊区环境相对安静、空气清新,价格也相对容易接受,随着地铁轻轨的建设,大青岛一小时生活圈逐渐形成,在郊区购买别墅是他们的首选。

     市场总监:看好郊区别墅 引领地产消费趋势

    对于这样的市场反馈,荣置地市场总监孙建楠认为,随着今年出台的多套政策组合拳,青岛楼市在新政刺激之下也是日渐回暖。而原本奢侈品的别墅,也开始迎来转机,尤其是郊区别墅,大有引领市场主力军之势。举例来说,国庆黄金周,青岛小镇别墅群以2亿元的销售数字印证了别墅也可以热销的奇迹。

    “市区房价寸土寸金,加上现代人工作压力较大,相对于他们新潮的生活理念,偏向欧美人的乡村轻松解压式生活态度也不足为奇。”对于郊区别墅开始逐渐取代楼市成交主力现象,孙建楠认为,就青岛而言,沿海开放城市,市区房价较高,且大户型太贵,无力购买之下,考虑环境较安宁、空气清新的郊区别墅是不错选择,而他本人也看好郊区别墅未来发展,认为其能引领未来地产之风向标。(记者 朱颖)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郑言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