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原劳教所改为强制戒毒所 明确五大运行机制

来源:青岛日报/青报网 作者:刘振兴 2014-10-22 13:19:57 字号:A- A+

    青岛日报/青报网讯 昨日(10月21日)上午,青岛市强制隔离戒毒工作在市强制隔离戒毒所正式启动,标志着国家废止劳教制度后,原劳教所成功向强制隔离戒毒工作转型。

    据了解,为确保强制隔离戒毒工作依法有序运转,结合我市强戒所的工作实际情况,先后制定《戒毒人员入所体检工作实施意见》、《戒毒人员用药管理制度》等制度,逐步健全适合地域特点的强戒人员管理制度体系,明确了收治入所、教育矫治、现场管理、应急处置、解除强戒等五大工作运行机制。

    同时,我市还强化戒毒警察培训,先后选派管教一线警察到外地强制隔离戒毒机构、大型医院、精神卫生康复机构等场所拜师求教,就强戒基础、戒毒矫治、艾滋病防控、麻醉及精神类药物使用等5大类数十项实施专题培训,依法取得了醉麻药品的司药权及处方权。

    目前,市强戒所内已配置专用康复设备及医疗设施,形成了脱毒治疗区、康复区、适应训练区等“三大戒毒功能区”,并配套建立了“心理矫治中心”、“康复训练中心”、“教学保障中心”等三大戒治中心,通过了省主管部门验收达标。同时,与各级卫生主管部门、驻青军地医院建立合作关系,利用社会医院资源进行人员培训和技术支持,并邀请专家定期参加会诊矫治,构建了一条强制隔离戒毒人员就诊绿色通道。

    “今后,我们将按照各级关于戒毒工作的部署要求,积极探索戒毒工作理念和科学方法,大力加强戒毒医疗、教育矫治、康复训练工作,加快推进我市强制隔离戒毒工作创新发展。”市司法局有关负责人表示。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