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城管办班培训游商浮贩 考试合格免受处罚

来源:齐鲁网 作者:周玉香 2014-10-22 13:27:57 字号:A- A+

青岛城管办班培训游商浮贩

市南城管开办无证商贩学习班 引导游商浮贩合法经营

    青岛齐鲁网10月21日讯(通讯员周玉香)无证经营的游商浮贩与城管之间的矛盾在国内各大城市都有出现,也一度成为城市化建设中凸显出的社会问题。近日,青岛市南城管西部分局就成立了一个“无证经营商贩学习班”,引导辖区内的小商贩学习相关法律法规,做到知法守法、合法经营,换一种方式解决商贩与城管之间的矛盾。

    9月份,青岛市南城管西部分局主导成立的“无证经营商贩学习班”正式开班,众多无证经营商贩开始在执法人员的引导下,学习了《青岛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办法》、《青岛市禁止非法占用城市道路等公共场地从事经营活动的规定》以及《致市南区居民一封信》等相关材料。参加培训的“学员”还要接受相关考试,如果成绩优异并保证以后从事合法经营,“学员”们被依法暂扣的无证经营物品将全部返还,并免于经济处罚。

    记者了解到,自9月1日正式开学以来,总共有91名无证商贩参加了市南城管西部分局“无证经营商贩学习班”,其中,有67名无证商贩认真学习了相关法律法规及规定后,顺利“毕业”。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