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11月1日起看天供热 气温突降将及时供热

来源:青岛财经日报 作者:陆佳慧 2014-10-23 13:58:37 字号:A- A+

    记者从供热部门了解到,随着采暖季的临近,青岛市各供热单位的供热建设、设备维修、维护等工作已接近尾声。本月底前,青岛各供热企业的充水试压、设备检修等工作将全部结束,11月1日开始进入冷态调试阶段,随时准备“看天供热”,如气温突然下降,相关部门将及时启动热态运行。

    据悉,青岛市今年将新增供热面积900万平方米,其中新增的清洁能源供热面积达200万平方米。同时,有关部门编制完成了《清洁能源供热专项规划》,规划至2020年实现清洁能源供热比例达到57.4%,并确定近几年清洁能源可行供热项目共53项,可形成清洁能源供能能力2523万平方米。在推进清洁能源供热建设的同时,市城市管理局组织供热单位大力推进燃煤锅炉洁净排放改造工作,今年,对51台燃煤锅炉实施排烟系统环保改造,全部改造工作将于年底完成。供热部门通过实施企业整合、热源替代、环网联网等措施,关停和替代了20吨以下燃煤锅炉24台,为改善空气质量、推进节能减排发挥了作用。

    此外,为确保供热安全运行,市城市管理局组织供热单位投资1.4亿元对供热系统进行了全面检修,共制定检修计划1807项,目前已完成1716项,计划月底前将全部完成。近日,该局还组织供热单位开展了新一轮“解决问题大行动”,通过对热线信息、用户电话回访等渠道,收集汇总上个采暖季中暴露出的供热问题,并逐一制定整改措施,目前各项整改工作已全部完成,2386户市民家中的用热“障碍”被扫清。同时,该局建立了13个短信平台终端,并通过完善供热信息短信群发等措施受理市民用户诉求。此外,还建立了特殊用户服务档案,为有特殊困难的用户提供延伸服务。(记者 陆佳慧)

    质监部门“体检”供热锅炉

    随着天气转冷,冬季供暖开始在即,各供热企业的供热锅炉即将开机运行。为确保各供暖锅炉的安全运转,日前,我市质监部门对辖区内的重点锅炉使用单位进行了安全大检查,确保市民温暖过冬。

    供热锅炉作为特种设备之一,是只在冬季使用的,属于阶段性使用的设备,停用期间一旦保养不善,极易产生安全隐患。崂山区质监局安全监察人员先后对青岛热电三公司、青岛高科热力公司等单位进行了详细检查。检查内容涉及锅炉是否具备使用登记证、是否进行定期监督检验,是否具有安全管理制度,作业人员是否持证上岗,设备运行记录是否完整,是否有应急预案并开展应急救援演练等各方面情况。对检查中发现的个别供热单位特种设备安全教育培训不到位、特种设备申报检验不及时等问题,当场提出了整改意见和建议,要求限期整改。安全监察人员还督促锅炉使用单位切实开展安全自查,落实安全主体责任,严格遵守相关法律法规和安全技术规范,坚决杜绝违章操作,加强对设备、危险源的管理和监控,确保锅炉设备的安全运行。近期,崂山区质监局还将持续不断地开展相关特种设备的安全检查,确保市民温暖过冬。(记者 张华静)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浪淘沙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