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首发:世园入园游客累计400余万 创“青岛模式”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朱颖 2014-10-24 05:19:12 字号:A- A+

首发:世园入园游客累计400余万 创青岛模式

     青岛新闻网10月24日讯  2014青岛世界园艺博览会自4月25日开园以来,园区累计入园游客400余万人,主题馆、植物馆、园艺文化中心等展示性场馆累计接待游客约900万人次。60多万学生、教师、军人、老年人、残疾人、贫困家庭享受优惠。

    青岛世园获得世界设计建造金奖

    作为一个园林园艺方面A2+B1类的专业性展会,青岛世园会专业水平高、艺术效果好、群众反响强,呈现出了“海陆空荟萃、高新智引领、老中青结合”的特色,在规划设计、绿色建设、生态修复、形象标识、市场运作等多个领域创出了“青岛模式”,是历届世园会所没有的,社会各个方面总体上对世园会给予正面评价。

    通过了中国建筑工程质量最高奖“鲁班奖”初审和国家生态旅游示范区初审,获得“世界设计建造金奖”、“国际花园旅游奖年度最佳展会”等一系列重大奖项;园区先后被确定为山东省海峡两岸交流基地、全国生态文化示范基地等。

    运营总部下设10个指挥部

    青岛世园会成立了运营总指挥部,下设10个指挥部(园区运营、安全保卫、市政环境、交通保障、设施安全、新闻宣传、礼宾接待、食品安全、医疗卫生、志愿服务),形成了园区运营由园区工作机构负责,外围配套等由市级统筹协调的工作机制,有力推动了筹办工作的顺利开展。

    参照国际惯例和通用规则,我们学习借鉴历届世园会和同类展会的经验做法,编制实施《行动纲要》,明确青岛世园会的筹办目标、标准、理念、原则和要求,引入系统工程、统筹管理、全过程控制等项目管理方法,围绕建设、招展、运营三条主线,分年、季、月、周、日制定总体工作计划和各层次推进计划,落实任务到线、到点、到人,确保了进度、质量和安全。

    国内外30多个优秀团队及大师参与规划设计

    世界园艺博览会是当今规格和水平极高的专业性世界博览会。按照“世界一流、中国时尚、山东特色、青岛品牌”的筹办目标,面向国内外公开征集策划方案、展会主题、形象标识等,确立了“让生活走进自然”的主题和“生态环保、绿色低碳”的标准,深入实践“自然创造、科技创新、文化创意”的理念,在打造园艺胜景的过程中,努力展示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生态文明成果。

    坚持高起点策划规划,聘请2010年上海世博会总规划师吴志强教授领衔编制园区总体规划,聘请国内外30多个优秀团队及其大师参与规划设计,聘请国内外园林园艺领域的知名专家现场咨询指导,形成了高水平、多层次的规划成果体系。源自“天女散花”的总体规划、“七彩飘带”步行系统、形似花瓣的主题馆、形似树叶的植物馆、“日月相拥”的园艺文化中心、位于制高点的观景台等都体现出设计大师的匠心独运。

    保护现状地貌  展示时尚的园艺文化

    紧紧把握世界园艺博览会的核心要素,致力于为参观者提供赏心悦目的园艺产品,最大限度地保护现状地貌、自然资源和生物多样性,着力营造多彩的园艺景观,展示时尚的园艺文化。

    配置各类植物1700余种 绿地覆盖率提高到71%

    聘请著名景观设计师尼克·诺森统筹指导花卉配置,青岛农业大学对区域内动植物资源进行普查,注重对原有生态的保护提升,共配置各类植物1700余种,新栽植乔灌木10.9万株,建设绿地系统172.3公顷,绿地覆盖率从52%提高到71%,丰富和完善了“山青水秀、鸟语花香”的生态系统。

    通过植物配置、展园陈列、花卉竞赛等,呈现“海陆空荟萃、新特异云集”的园艺大观。植物馆展示了800余种地域特色植物,并在世园会历史上首次设立了海洋植物展区;主题馆的自然生活馆和部分展园的展陈都体现出海洋与园艺的有机融合。蔬艺馆设立的太空植物展区,展示了30多种有明显外观变化的新品系“太空作物”。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糖糖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