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白领平均月薪3643元 人力资源竞争最激烈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作者: 2014-10-24 14:20:15 字号:A- A+

    近日,智联招聘启动秋季求职期中国劳动力市场白领供求分析,同时发布了《2014年秋季青岛雇主需求与白领人才供给报告》,青岛以平均月薪3643元,在全国28个上榜的标本城市中排名第17位。上海平均月薪5634元高居榜首,其次是北京(月薪5496元)、深圳(月薪4903元)。其后均为东部沿海城市,如杭州、宁波、苏州等。

    国企相关行业吃香

    从青岛地区2014年秋季各行业的竞争指数来看,能源/矿产/采掘/冶炼行业竞争指数最高,其次是跨领域经营,再次是石油/石化/化工,仪器仪表及工业自动化和物流/仓储行业的竞争也较为激烈。总体来看,与国企相关的行业占据了竞争最为激烈的行业前列。能源/矿产/采掘/冶炼、石油/石化/化工行业因行业特性多数为国企;国企一直以来职位数量有限,而求职者对国企一直青睐有加,由此导致与国企相关的这些行业竞争激烈。

    人力资源财务内勤竞争最大

    智联招聘在线数据显示,从青岛地区2014年秋季各职业的竞争情况来看,竞争最为激烈的职业是人力资源、财务/审计/税务、行政/后勤/文秘,翻译(口译与笔译)和高级管理这些岗位的竞争也较为激烈。竞争指数排名前五的职业大部分与职能性、支持性部门相关,如人力资源、财务/审计/税务、行政/后勤/文秘。这些部门的岗位数量有限,而求职者众多,导致竞争激烈,竞争指数较高。

    财会法律人力资源挣最多

    从青岛地区2014年秋季各行业的薪酬情况来看,专业服务/咨询(财会/法律/人力资源等)行业以7618元的月薪高居榜首,其次是中介服务业紧随其后,约6235元;再次是学术/科研,月薪为5110元。专业服务/咨询(财会/法律/人力资源等)行业以工作压力巨大但待遇优渥而闻名,此次的数据也再次印证了这一说法。“中介服务行业虽然不受求职者青睐,但其薪酬水平却位居行业前列。”智联招聘专家认为,冷门行业并不意味着低回报,求职者在选择工作时应持理性态度,冷门职业往往竞争较弱,如回报较高,亦可适当考虑。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浪淘沙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