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妙龄女回家推门被毒蛇咬伤 注射血清保命(图)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刘卓毅 2014-10-26 10:54:27 字号:A- A+

妙龄女回家推门被毒蛇咬伤 注射血清保命

  晚报讯 24日晚6时许,22岁的王小姐下班后和朋友们回到大崂路住处,走在前方的王小姐推开单元防盗门还没来得及回到自己屋中,右脚脚背突然传来一阵针刺般的疼痛,她禁不住大喊一声。身后的朋友们立刻上前查看,发现走廊里匍匐着一条1米多长的蛇。大家立刻把王小姐扶到一旁,几个胆大的朋友从门口的空地上捡来石块将蛇砸死。

  朋友们拦下一辆出租车,将王小姐送往了第八人民医院治疗。医护人员检查伤口后发现,两个牙印间隔3厘米,且有红肿现象。 “蛇有1米多长、3厘米宽,我们看了一下,皮肤是灰色的。 ”综合评议的描述,医护人员判断,伤人的应该是一条成年毒蛇。他们立刻让王小姐口服外敷了季德胜蛇药片,并找来一只抗蝮蛇毒血清。

  医护人员发现,王小姐的皮试结果呈阳性,不能采取一般人使用的普通疗法,只能用脱敏性疗法。医护人员将药物分成不同等份的剂量,一刻钟注射一次,并密切观察她的身体反应,同时准备了其他抗过敏和急救药物。幸运的是,经过彻夜观察,王小姐尽管身体还有些虚弱,但并没有其他不适现象。

  “大崂路不是居民区么,谁能想到那里会有蛇!”王小姐的朋友们有点纳闷。记者咨询了动物专家得知,城乡结合部近来的开发破坏了一些蛇的生存环境,近期天气变冷,蛇找不到地方冬眠,才会钻进相对比较温暖的居民区里,最近蛇在觅食储存能量准备冬眠,一旦被激怒很可能会伤人。市民看见蛇后不要贸然接触,应该及时拨打110联系捕蛇专家捉拿。(记者 刘卓毅)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龙喵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