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93号汽油仨月降0.87元 油价或奔七连降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刘汉锋 2014-10-27 13:14:12 字号:A- A+

    油价还会跌吗?“六连跌”后不少人这样问。根据国际原油的近期走势,多数专家认为国内成品油价迎来 “七连跌”的可能性较大。新一轮调价窗口将在10月31日开启。

  产油量持续增加

  10月25日,纽约原油和布伦特原油的收盘价分别为81.30美元和86.2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分别下跌0.96%和0.52%。本月至今,均下跌10美元左右,而较今年6月的高点跌去了25%。据金银岛测算,截至10月24日第五个工作日,参考原油品种均价84.880美元,变化率-6.26%,汽柴油对应下调幅度为290-350元/吨。

  专家表示,世界经济复苏不均衡需求不足,供应过剩也导致油价下行。美国经济复苏态势良好,欧元区复苏仍不平衡,近期欧美与俄罗斯之间的相互制裁可能会影响经济复苏进程,进而打压石油需求。国际能源署预计,鉴于俄罗斯经济面临的问题和挑战,2014年其石油需求增长将仅为2013年的一半。

  需求减少,产量却持续增加。9月美国产油量已增至869万桶/日,较8月增长了12万桶/日,创1986年以来单月最高水平。以往国际油价过于低迷时,占全球原油供应量三分之一多的欧佩克往往是限产保价。然而,这次欧佩克却一反常态。欧佩克最大产油国沙特相关人士日前表示,可以接受80美元到90美元每桶的原油价格,其关注焦点是保持市场占有率,而不是通过单方面减产来支持油价。虽然上周曾传出沙特原油供应暂时下跌的消息,一度令国际油价走高,但市场分析人士认为,供应暂时下跌并不是原油减产的迹象,随后油价又开始了跌势。

  油价下跌过度?

  不过也有机构表示了不同看法。高盛集团在日前发布的报告中表示,最近油价可能下跌过度。尽管投资者预期全球供应过剩,但短期内仍可能出现供应紧缺的状况:油价下跌过快导致远期合约走软,市场没有存油动力,因此随着库存耗尽,短期内市场可能出现供应紧缺的状况。

  今年以来,国内成品油已呈现出“四涨十跌六搁浅”的格局。从7月21日至10月17日,汽油每吨的价格已累计跌去1080元,柴油价格跌去970元。以岛城93号汽油为例,7月21日之前为每升7.83元,如今为6.96元,累计下跌0.87元。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