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妈妈本周去河南认亲 带女儿旧物帮其找回记忆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 2014-10-29 06:09:46 字号:A- A+

妈妈本周去河南认亲 带女儿旧物帮其找回记忆

妈妈本周去河南认亲 带女儿旧物帮其找回记忆

妈妈本周去河南认亲 带女儿旧物帮其找回记忆

    昨日,早报刊发《闺女啊,12年了,总算找到你!》的报道,讲述尹玉兰一家在众多志愿者爱心接力帮助下找到走失12年的女儿健健。众多网友发帖向健健一家人表示祝福的同时,向志愿者致敬。还有许多热心市民表示,要提供车辆、司机,帮尹玉兰一家去河南信阳认亲。尹玉兰也开始在家准备赴河南见女儿的物品,翻箱倒柜找寻二女儿以前的旧物,试图通过这些旧物帮助失忆的健健找回以前的记忆。

    志愿者商议认亲细节

    上午10时许,在网上发帖帮老伙计寻找女儿的热心人老姜,再次找到宝贝回家网的志愿者静宇和早报记者,一起商量尹玉兰一家到河南认亲的细节安排。“现在健健失忆,如果去认亲恐怕她连自己的母亲都认不出来,见面后不能太心急,要慢慢帮健健恢复记忆。”老姜认为,见面时过于激动,怕引起健健的旧病复发。静宇则从交通、当地对接等方面细致入微地逐条探讨。经过一上午的筹划,大家最终决定,尹玉兰一家本周五前后出发去河南认亲。与健健相认前,先由健健比较熟悉的亲属与其见面,确认其情绪稳定后,再让尹玉兰与其见面。

    道喜电话接不完

    “一大早就不断有电话打过来,都是向我道喜的,祝贺我找着走失的闺女了。”尹玉兰清早刚起床,一个老邻居就打来电话:“妹子,健健找着了!一家人马上就能团圆了,喜事啊。”尹玉兰说,她赶紧跑下楼买来《青岛早报》,从报纸详尽的报道中了解健健现在在河南的生活状况。“看到河南这家人为健健储存治病的药品,给她买了一台冰箱专门放药,我心里还算踏实点。”尹玉兰告诉记者,从得知健健在河南找到后,这些天她天天晚上睡不着觉,时时刻刻都在想着健健在外面受苦。终于从早报上看到健健在河南的一家人照片和健健的生活现状,她的心才算有些许安稳。尹玉兰正和记者说着话,她的手机再次响了起来,这是一个老同事打来的询问电话。“找着了、找着了,多亏了那么多热心人,不然我也要和老侯一样,到死都闭不上眼了。”尹玉兰打着电话一会儿哭一会笑,激动的心情难于言表。

    找出12年前女儿运动鞋

    在老姜的建议下,尹玉兰开始在家寻找健健走失前的旧物,以便带到河南寻亲时帮助她恢复记忆。“健健以前最喜欢的一双红运动鞋我还留着,一直期盼她能再穿。”尹玉兰打开壁橱,从里面拿出一个塑料袋。这个塑料袋层层叠叠还套着两个袋子和报纸,全部打开后露出一双红色的运动鞋。尹玉兰说,这双鞋是健健走失前最喜欢的。女儿走失后,她就把鞋刷干净,仔细包裹起来,老房子拆迁、租房、搬新家,也一直没丢。“我一直有个心思,坚信健健还能回家穿这双鞋。”尹玉兰抚摸着鞋面,仿佛女儿已经来到自己眼前。

    尹玉兰翻箱倒柜,将健健以前的毕业证书、银行卡、劳保卡、失业证、相册等旧物全都找了出来。“等去河南和闺女见面,如果她不认识我了,我就拿出这些东西,和她讲以前的故事,她肯定能想起来。”尹玉兰对此非常坚信。

    热心市民包车包油

    “我们董事长从欧洲打来电话,安排我和早报联系,要出车送健健一家去河南认亲。”青岛浩然实业的刘晓帆给记者打来电话,表示他们要提供一辆带司机的7座商务面包车,接送尹玉兰一家去河南认亲,包括车辆来回的油费和过路费。

    刘晓帆告诉记者,他们公司的王錕鹏董事长是微尘基金的理事,微尘基金微信群一早就转发了早报关于健健一家认亲的报道,王鲲鹏此时正在欧洲出差,立刻通过电话安排青岛公司,要给这一家人提供帮助。

    “只要是接送车辆的事,我们都能帮上忙。”岛城“好司机”团队负责人田鹏飞告诉记者,他们团队可以提供志愿者私家车,帮忙接送尹玉兰一家去河南认亲,当得知去认亲的车辆最好是能乘坐多人的车辆时,田鹏飞当即表示,他们还有一辆专业救援车,可以跟在接送车后面提供保障。

    早报帮忙代转捐赠物

    “从河南志愿者方面了解到,健健一家在当地生活非常困难,如果有热心市民捐助,我们可以帮着送过去。”自愿者静宇认为,为帮助在河南生活窘迫的健健一家人,去河南认亲时可以带一些衣被或孩子的学习用品。

    如果读者朋友家中有闲置的新衣服、被褥和孩子的学习用品,可以拨打电话15764235179与记者联系,早报记者将帮你转给健健。

    网友祝福

    早报刊发寻亲报道后,众多网友在网上发帖,向健健一家人表示祝福,同时向志愿者致敬。

    宁静致远5211:人在就好,感谢好心人的爱心帮助,向所有的爱心志愿者致敬。

    Tothemax:感人泪下!志愿者做的工作是伟大的。

    Christine1757:团圆了,真好。

    我的距离距离:亲人,一种血浓于水的亲情,不管走到哪里,身上永远少不了家人的牵挂,还希望所有丢失孩子的父母,早日找到自己的孩子,一家团圆。

    静若:每个出门在外的孩子都背负着父母的牵挂与期望,所以请记得一定要经常给他们打电话,让他们放心,因为你不知道他们到底有多爱你。

    fattymonkey:这种团圆有点苦涩。

    苏格兰的白鸽:大团圆啊!

    前面海后面山:今天青岛早报的新闻,我看了泪如泉涌。

    正义自在人心:好人一生平安。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莫非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