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骗子出新招盯上社保卡 男子20多万积蓄打水漂

来源:青岛网络电视台 作者: 2014-10-30 07:06:11 字号:A- A+

    最近社保卡在升级换代,骗子们也进入了一个活跃期,昨天刚说过被骗十几万欠下外债的,今天,城阳的小刘又栽了,二十多万打了水漂。

    二十多万的积蓄,短短两天内全进了骗子的腰包,面对这样一个结局,小刘只剩下苦笑了。

    周六上午,小刘的手机突然响了起来,小刘一看,是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热线打过来的。

    好端端的医保卡怎么会出问题?小刘一头雾水,对方不容小刘迟疑,直接将电话转给了当地的公安局。对方说他涉嫌洗钱,要想证明自己的清白,必须将存款进行公证。

    小刘担心把家人也拖下水,赶紧和同学们四处借钱,又给对方转了三万多,接下来,就等着对方还钱了,可左等右等,始终没有消息。

    就这样,小刘多年的积蓄,在三天时间里化为了泡影,就在昨天,《生活在线》还刚刚报道了福临万家的王女士,以同样的方式被骗走了十四万。

    如此低劣的骗术,为什么会不断有人上当呢,说到底还是那个号码053212333让大家产生了迷惑,市民对这样的骗局到底有多少免疫力,今天,记者在街头做了个小调查。

    采访中,不少市民都说,自己接到过这个053212333的电话,大家都通过各种方式,顺利拆穿了骗子的把戏,今天,记者也电话联系了社保局12333热线。

    这下明白了吧,社保局的12333热线是不会随便给咱们打电话。还有,如果对方说自己是公检法的工作人员,电话查询大家伙的财产情况,您更要果断挂电话了。

    祝队长说,社保的电话不可能直接转接到公安局,民警也不会通过电话来办案,更不会电话询问你的财产,还有要戳穿这个陷阱很简单,改号软件没有回拨功能,你只要用手机回拨一下这个号码,骗局就会不攻自破了。

    在这个时候,我觉得,我们的社保局应该站出来做一点工作了,骗子出现不是你们的错,但这件事,因为牵扯到社保卡的升级换代,所以,如果你们区市各个局能做一点防骗的宣传,做一点公益的广告提醒,或者和公安一起联手拍个小片子我们播一播,都是很有意义的事,能让不少人减少损失,这不算你们份内的工作,但做了,会加分,会让市民觉得,政府。社保在用心服务百姓。当然,不做也没有什么过错。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莫非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