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红岛经济区规划三大片区 高新区规划已公示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刘兰星 2014-10-30 13:35:45 字号:A- A+

    红岛经济区管委已开展了三大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的编制工作,流亭机场改造及周边区域整体规划正在组织研究……昨日,市规划局副局长姜德志做客“网络在线问政”栏目,就“城阳区规划管理”与网友进行交流。

    城阳 流亭定位征询意见

    作为青岛门户的城阳区,其发展目标和规划定位备受市民关注。姜德志介绍,城阳区地处“三城联动”的北岸城区,东依崂山、西连胶州湾及大沽河、北接半岛陆城,具有丰富的空间资源禀赋和突出的经济与交通区位优势,是实现我市城乡统筹发展进而带动半岛陆城融合发展的重要区域。《青岛市城市总体规划(2012-2020年)》将城阳区城市发展定位为青岛门户、北部副中心、总部商务城、先进制造业基地、生态宜居新城。

    针对网友提问的流亭机场搬迁后的规划,姜德志称:“根据市政府有关会议要求,我局正会同有关单位,组织流亭机场改造及周边区域整体规划的研究工作,该区域发展定位及具体功能在规划研究成果形成后将广泛征询社会公众的意见,确保规划成果的科学性与前瞻性。 ”

    此外,城阳火车站及东部区域目前已编制《城阳区城西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规划了新的火车站站房、站前广场、以及配套的商业服务业用房、住宅等,并针对车站客流考虑了配套的公共交通服务设施,具体地块规划可关注下步规划成果公示。

    红岛 规划划分三大片区

    红岛经济区的规划和建设也是此次网谈涉及的重点话题之一。姜德志称,为贯彻实施“三城联动”发展战略,打造科技、人文、生态新城,前期,红岛经济区管委组织编制了《红岛经济区及周边区域总体规划》。该规划作为专题研究层面的成果已纳入本轮《青岛城市总体规划(2012-2020)》,在我市城乡规划展览馆都有较为详细的介绍。城市总体规划成果(含北部城区规划内容)正在按程序上报国务院审批,规划成果一经审批将依法予以公布。

    同时,红岛经济区管委正结合青岛新机场、青连铁路、济青高铁等重大基础设施的布局及前期专题研究与城市总体规划成果,开展了《高新区中、东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红岛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及《河套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的编制工作。其中,“高新区规划”已按照程序进行了社会公示;红岛片区及河套片区规划正在编制中。

    交通 青连铁路河套设站

    有网友咨询关于河套小涧西到胶州李哥庄毛家庄的交通问题,姜德志称,依据编制完成的《北岸城区综合交通规划》,河套片区与毛家庄、李哥庄联系主要通过青威高速连接线、陇海路及安和路等主要道路;其中,青威高速连接线为高速公路,南端起点为胶州湾高速公路,北端接青威高速,双向6车道;陇海路为南北向快速路,直接与青岛新机场联系,双向6车道;安和路为南北向主干路,是河套片区重要的对外联系道路,向北可联系正阳路、李哥庄镇,双向6车道。

    此外,青连铁路红岛段沿胶州湾高速公路北侧布设,在河套片区设置站点,目前正结合济青高铁方案进行统筹规划设计。(记者 刘兰星)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浪淘沙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