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乞讨老人车流中擦车鞠躬 司机无奈给钱(图)

来源:青岛网络广播电视台 作者: 2014-10-31 13:40:12 字号:A- A+

视频截图

视频截图

视频截图

视频截图

    车流中的乞讨者被报道过不止一次,最近有市民发现,崂山区的一些路口附近又出现了这些人士。

    生活在线金飘带顺风车的发起者,张辰咏曾经教给我一个办法,就是在车里备一盒饼干,遇到这样的乞讨者,送给他,暂时解决了他的温饱,自己心里不再内疚了,也杜绝了对方借机发财的可能,我现在常年备着,要是饼干快到期了,那就自己先吃了它。

    辽阳东路与深圳路路口,车流量大,信号等待时间也长,这里也成了乞讨者们钟爱的地方。

    在辽阳东路一侧,绿灯亮起时,一名男子站在车流中,看上去非常危险,本该快速通过的路口,司机无奈只能放慢速度,生怕刮蹭到他。而当红灯亮起后,这名男子就会不紧不慢的走到司机面前。

    趁着等红灯的空当,这名男子手拄着拐杖立在车外,又是擦车又是鞠躬,许多驾驶员看到这一幕,大都会摇开窗户掏钱。

    多则三五块,少则一两块,几乎每次,乞讨者都不会空手而归,可当一轮信号灯结束时,记者却见到了这样一幕。

    绿灯亮起时,乞讨者的拐杖就失去了作用,记者刚要走近拍摄,男子却消失在了车流中。离开这个路口,在同安路和海尔路路口,同样的一幕依然在上演。

    在车流中乞讨,犹如在刀尖上跳舞一样,危险时刻存在,乞讨者真是遇到了什么难题需要帮助,还是背后另有隐情呢,记者联系了辖区民警,见有警察过来,擦车者倒是不以为然。

    在民警的劝说下,擦车大爷走到了路边,但他不愿意接受任何的帮助。其实,对民警来说,这位已经算是老熟人了。

    民警说,每次巡逻发现这样的乞讨者,他们都会将人劝离,可他们又会到下一个路口继续“开工”。如果真有困难,完全可以到救助站接受帮助,用这样的方式乞讨,对自己,对别人,都是一种无形的安全隐患。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浪淘沙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