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女子戴人皮面具遮丑反毁容 皮肤奇痒红肿(图)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 2014-10-31 13:40:53 字号:A- A+

    3年前的一次意外事故让爱美的赵女士脸颊上留下了难以消除的疤痕,为了遮挡这处疤痕赵女士用遍了各种方法,但不管是用厚粉遮或是用疤痕贴,都难以达到很好的遮瑕效果,赵女士对此非常苦恼。

    一天在上网时赵女士发现有商家销售硅胶仿真面具,商家声称由优质硅胶制成,厚度和柔软度与真实皮肤基本没有差异,可以起到很好的遮瑕效果。于是她在网上订购了一块局部仿真面具,贴到疤痕处再用化妆品修饰一番,尽管有些不舒服但遮瑕效果却让赵女士很满意。只是这样戴着过了几天后,赵女士感觉被盖住的皮肤奇痒难忍,到医院后看着红肿的皮肤,医生诊断原因可能是因为遮瑕的硅胶材质存在问题,加上不透气因此造成皮肤过敏,建议赵女士立即停止使用。

    在走访了青岛多家整形医院及化妆品店、超市,记者并未发现有销售人皮面具的实体商店,知情人告诉记者因为种种原因,这种面具现在多在网上销售。在某大型购物网站,记者输入“人皮面具”等关键词,结果显示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无法显示“人皮面具”的相关产品。但在一些贴吧和论坛上,还是能够轻而易举地找到销售硅胶仿真面具的商家。“易容真人面具,仿真、逼真度高,彻底帮你改头换面。”一家网上打出这样的宣传语。在这家网店里,记者看到店里销售的仿真面具多种多样,除头套式人皮面具外,还有半脸式面具,甚至还有专门的“明星脸”面具。价格方面一般面具只要1000元左右,高仿真面具则大都要2000至3000元。联系到之前全国许多地方都曾出现不法分子利用人皮面具隐瞒身份的案例,记者向店家提出了质疑,可店家对此却并不在意。

    人皮面具实名制购买

    记者从工商等相关部门了解到“人皮面具”目前属于普通商品,可以正常买卖,但需要经营者提供身份证明、场地证明等几个常规手续,并不十分复杂,网络销售商的准入门槛就更低了。对于“人皮面具”存在的种种隐患,尤其是市民担心的被不法分子利用的问题,大成律师事务所王文涛律师表示,作为普通商品商家有销售的权利,但如果商家明知消费者购买是用于非法用途,仍然向其销售或协助制作,一旦违法犯罪行为实现,那么商家也要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针对这类商品的特殊性,王律师认为如果一般的,仿真程度不高仅供娱乐的面具,可以正常买卖,但如果有的面具做工精细到可以以假乱真,有被不法分子利用的可能,那么最好对消费者进行实行实名制购买,才能防患于未然。(记者 王晓先)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浪淘沙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