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首发:李村河整治明年完工 改造河不搬迁李村集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朱颖 2014-11-01 06:40:27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11月1日讯 昨天下午,市城乡建委城建处处长于洋做客网络在线问政时透露,李村河整治将于2015年基本完工,李村河中游(青银高速至君峰路)综合整治,河道长度约3公里,是在不实施李村大集搬迁的基础上进行提升改造,整治将于2015年12月底竣工。

    唐河路-镇平路-镇平一路-洮河路年底前全部通车

    对于网友关心的唐河路今年能否完工问题,于洋处长答复,为了解决四流南路以西、李村河以南片区交通出行问题,改善道路交通条件,结合李村河下游整治,将唐河路-镇平路-镇平一路-洮河路进行翻建改造。目前,唐河路、镇平一路已完成沥青罩面工作,镇平路正在进行雨水管道敷设,洮河路正在进行二灰基层养护,计划年底前全部通车。

    全市共224条河流 李村河2015年整治完工

    有网友关心的提问,青岛有多少条河?于洋解答,据统计,全市共有大小河流224条,其中,环湾流域过城河道有80余条,总长度约522公里。中心城区主要有海泊河、李村河、楼山河三大流域,由海泊河、李村河、楼山后河3条主干河道及21条支流组成,总长度约112公里;其他区、市过城河道由张村河、白沙河、墨水河、羊毛沟河、三里河、云溪河、镰湾河、风河、大卢河等59条河道组成,总长度约410公里。

    这几年,我市加快推进环湾流域污染治理,完成了海泊河、金水河、大村河、白沙河、羊毛沟河、丁家河、三里河等部分河道(段)综合整治,下一步将在进行截污治污的基础上,结合城市开发建设逐步实施综合整治,改善城市生态环境。李村河上游(青银高速至世园会段)已完成综合整治;李村河大集段(青银高速至君峰路)李沧区列入了2014年整治计划,已经开工建设,正在进行截污、清淤;李村河下游(君峰路至入海口)已于2013年初开始整治,完成了清淤,防洪、截污、绿化景观工程正在同步推进,计划2015年基本完成整治。

    今年中心城区河道整治清淤截污

    于洋还透露,目前李村河中游(青银高速至君峰路)、李村河下游(君峰路至入海口)正在进行综合整治。截至目前,李村河下游清淤已经完成,防洪、绿化整治完成约70%。李村河中游整治今年9月份开工,正在进行截污、清淤。按照工作计划,2015年底基本完成整治任务。

    除了李村河,2014年中心城区实施的河道整治项目还有市北区的水清沟河、郑州路河清淤截污,李沧区的大村河上游、板桥坊河下游综合整治,板桥坊河中游、楼山后河上游的截污清淤,崂山区的张村河上游截污、东陈社区段环境综合整治。

    李村河下游挡潮闸11月开建 2016年9月完工

    对于网友提出的李村河匝道问题,于洋解答,李村河下游综合整治规划在环湾大道以东200处建设一处挡潮闸,设计宽度287米,23孔。该项目目前已完成施工招标,计划11月份开工建设,预计2016年9月完工。该挡潮闸主要是防止海水倒灌和拦蓄水,蓄水水面可达到48万平米,对改善李村河下游河道生态具有重要作用。

    李村大河改造 李村集不搬迁

    对于网友提出的李村河的整治会不会让李村大集搬迁,于洋解答, 根据2014年过城河道整治计划,由李沧区政府负责投资,对李村河中游(青银高速至君峰路)进行综合整治,河道长度约3公里。本次治理工程是在不实施李村大集搬迁的基础上实施提升改造。整治内容包括:截污、景观绿化、建筑立面粉刷、桥梁、市场整治(李村大集)等工程,计划2015年12月底竣工。目前,正在进行截污、清淤、护岸修复等施工。(记者 朱颖)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糖糖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