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侯春健母女12年后终相见 健健似恢复记忆叫妈妈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 2014-11-02 07:03:00 字号:A- A+

候春健母女12年后终相见 健健似恢复记忆叫妈妈

候春健母女12年后终相见 健健似恢复记忆叫妈妈

候春健母女12年后终相见 健健似恢复记忆叫妈妈

侯春健母女昨日在信阳

    12年辛酸路,瞬间化亲情。昨天上午,在众多志愿者和好心市民的帮助下,健健母女俩在河南信阳市平桥区肖店乡曹店村相认。健健所在的村庄燃放起长鞭和烟花,小村庄上千名村民被青岛、信阳两地这场真情所感动。两家人围坐在一起吃着团圆饭,感激的话语说不完。健健见到亲人,叫起了妈妈、姐姐和妹妹。

    全村人村口迎“亲戚”

    “来了,来了,盼望已久的亲人终于可以见面了。”昨天上午10时许,从青岛赶到河南认亲的尹玉兰一家8口,一起乘车来到信阳市肖店乡曹店村沈桥组,远远就看见村头站满了村民,数名村民手中还打起横幅。这是杨国有的家人和村民特意制作的,写有“12年辛酸路、瞬间化亲情”、 “曹店村欢迎青岛客人”、“两家团圆、亲情永驻”等欢迎标语。整个小村庄笼罩在一片浓浓亲情中。根据当地风俗,家里遇到大喜事,要给村民分糖。杨国有的家人端着半脸盆糖果,在村口一把一把撒向村民,让大家与杨家“同喜”。

放起长鞭欢迎青岛亲人

“这是我的健健,这是我的女儿,孩子的手纹和他爸的一模一样。”母女俩见面后,尹玉兰拉着健健的手仔细看后说,我记得很清楚,孩子的手纹和她爸爸的一样,这就是她寻找了12年的女儿,还有这脸上的痣和原来的一样。在杨国有家的小院里,当相见后的母女快到家里时,村民燃放起了一挂38万响的长鞭和烟花,尹玉兰和健健在喜庆的气氛中往家走。杨国有的家人忙着拿出水果,摆上茶点招待青岛的亲戚。

一声“妈妈”等了12年

“妈妈,记起来了,这是妈妈。”昨天上午,侯春健听说青岛老家的亲人马上就要到了,和杨国有带着3个孩子,早早来到村口等候。当尹玉兰和家人在村口见到健健后,激动的泪水瞬间流了出来,母女俩相拥而泣。见到亲人后,健健的记忆似乎一下子被亲情所打开,竟然轻轻叫了一声妈妈,尹玉兰的眼里瞬间含满了泪花。

早报记者在现场看到,从村口到健健的家里,虽然只有200多米远的距离,母女两走走停停,好像要将10多年没说的话,都在这一刻补回来。健健拉着妈妈的手,边往家走边说着自己这几年来的生活。

双手合十鞠躬感谢热心人

侯春健拉着妈妈和小姨的手走进家门。这个不到10平方米的小平房使用黄泥和砖块建成,屋内墙壁上抹的黄泥甚至没有粉刷,这是侯春健一家五口的卧室。“闺女,12年来你就住在这样的房子里。”尹玉兰看着房间里仅有的两张小床,心疼地搂过女儿老泪纵横。在床边坐下后,尹玉兰又拉起女儿的手仔细端详,嘴里喃喃地说:孩子她爸,女儿找着了,你可以闭眼了。“我得感谢帮我们家找闺女的好心人,我身体不好,不然我得给他们跪下。”满头白发的尹玉兰双手合十举过头顶,向众多热心人鞠躬,要通过媒体向众多好心人转达她的感激。

候春健母女12年后终相见 健健似恢复记忆叫妈妈

    “妈妈多吃点,这是家里养的肥羊,刚杀的,很新鲜。”昨天中午,健健和杨国有的亲朋好友以及邻居,特意做了满满一大桌子丰盛的菜肴,两家人围坐在方桌前,聊着家常吃起了认亲后的第一顿团圆饭。健健夹起一块土鸡肉放在妈妈的碗里,让妈妈多吃一些。而尹玉兰也将好吃的菜直往女儿嘴边送。杨国有边敬青岛家人酒,边激动地连声叫妈。两个家庭的成员在一一认亲后,享受了12年来第一顿团圆饭。

    “这是姥姥,这是大姨和小姨……”吃饭的时候,杨国有的大女儿、二女儿以及小儿子围坐在尹玉兰身边,亲切地叫着姥姥,品尝着亲人从青岛带来的一些点心,脸上开心得不得了。尹玉兰说,多亏了杨国有当年将健健带回了家里,这12年来虽然生活过得差一些,但整个人的精神不错,她很感激杨国有一家人,以后不管女儿在哪里生活,青岛和信阳两家将永远成为亲情的见证。

    打算带闺女回青治病

    “这是青岛众多好心市民的捐款和新衣服,希望你们一家人能生活得更好一些。”昨天上午,早报记者将好心市民捐助的6000元现金和新棉被、冬衣、学习用品,转交到了杨国有手里。杨国有感动地说:“感谢青岛这么多好心市民的帮助,将来不管怎么样,到哪里生活,都会像以前一样好好对待妻子刘艳 (侯春健)和3个孩子。”

    “现在很担心健健的身体,下一步打算把女儿带回青岛治病。”昨天晚上,尹玉兰及家人一起留了下来,母女俩要好好聊聊这些年的生活和将来的打算。

    “宝贝回家”帮数百家庭圆梦

    据青岛志愿者静宇介绍,宝贝回家志愿者协会是在民政部门正式注册的民间志愿者组织,旨在关爱儿童,共筑和谐。宝贝回家寻子网是宝贝回家志愿者协会的公益网站,是为寻找孩子的家庭与被拐儿童提供的免费交流与共享的信息平台,为失踪儿童家长和被拐儿童提供免费寻人服务,帮助发布寻子信息,帮助走失、被拐、被遗弃儿童寻找亲人,同时帮助因各种原因流浪乞讨儿童回归正常生活。

    据介绍,宝贝回家志愿者协会在公益和爱心的感召下,凝聚起了数万名来自社会各界的志愿者。在帮助和解救被拐、流浪乞讨儿童过程中,志愿者们无怨无悔,默默奉献,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给那些骨肉分离的家庭带来希望。目前,宝贝回家志愿者协会已经帮助数百个家庭找到了孩子,帮助万余个离散家庭进行了寻亲登记和信息发布,通过各种渠道安置了数十名流浪乞讨儿童,为数十名因病因残乞讨的儿童提供了医疗救助,为数百个特困寻子家庭提供了经济资助。另外,中国首部公益亲情大戏——30集连续剧 《宝贝儿回家》于2012年4月25日开机拍摄。该剧素材来源于宝贝回家寻子网,将在全国各大卫视和电视台播放。

    志愿者:所有付出都值得

    “侯春健能找到亲人,多亏了宝贝回家网站的众多志愿者和爱心人士。”昨天下午,参与健健寻亲的青岛志愿者静宇告诉早报记者,这次侯春健寻亲成功,有许多幕后的志愿者做了大量的努力。其中重庆志愿者语梦说,恭喜侯春健找到家人,在社会和家人的关爱下,祝愿侯春健和孩子生活会越来越好。山东志愿者心清若尘表示,作为宝贝回家家寻工作组的成员,看到父母和失踪的孩子团聚并抱头痛哭那一刻,感到志愿者所有付出是值得的。志愿者玲珑得知侯春健和家人相见的消息后激动地说,宝贝回家的志愿者来自全国各地,志愿者都是普通人,为了更多的家庭能够团圆,志愿者都在努力着。

    在这次寻亲中起着关键作用的青岛志愿者静宇,看到青岛早报连日来对侯春健认亲的报道后说,无数志愿者、社会爱心人士和公安部门的共同努力,成就了这个家庭的团圆。她是一名国税系统工作人员,在她的身边,有许多同事都在用爱心回馈社会,资助贫困学生和春蕾女童,帮助贫困山区幼儿园建图书室。作为宝贝回家的一名志愿者,很高兴能够有机会参与和见证侯春健的寻亲、认亲过程。

    健健寻亲历程

    2002年的农历二月初二 侯春健在去人才市场找工作时走失

    2002年4月 志愿者后来了解到:侯春健从青岛走失后出现在广东街头以乞讨为生,遇到了当时在广东打工的河南信阳小伙杨国有,最终跟随他回到河南信阳农村老家

    2006年 侯春健的父亲在公安部门抽取DNA血样入公安部寻亲库

    2013年4月 河南爱心人士王先生将侯春健寻亲信息登记到宝贝回家网

    2013年5月 侯春健DNA血样入公安部寻亲库,当年侯春健家属在网站发布寻亲信息

    2014年9月 确认两人DNA比对成功

    2014年11月1日 侯春健与母亲尹玉兰相隔12年后再见面

    网友祝福

    苏弟:我们也很高兴,现在终于看到一家团圆了。

    市民王先生:得知了侯春健与母亲见面后我也感觉到感动。自从媒体报道了侯春健寻亲的新闻之后,我一直在关注此事,侯春健的经历确实太悲惨了,现在找到亲人之后希望他们家的生活会越来越好。

    家住西海岸新区的孙女士:

    健健,找到妈妈了,作为你的老大姐,祝福你。祝福你一家以后的生活会越来越好。

    雨寒:看了早报的报道,我非常感动,并深深地为侯春健一家的团圆感到高兴,祝福两家人的生活更加美满。

    文静:我的女儿也在几年前走失,现在每年都在焦急地寻找,看到侯春健的寻亲成功,我非常高兴,祝福一家人团圆,也希望我也能早日找到我的女儿。

    孙先生:侯春健,看到你的报道,深深为你找到母亲而高兴,感谢我们的志愿者,感谢宝贝回家志愿者静宇,让一家人团聚。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莫非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