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山东鼓励建创业大学 获省级示范将奖补300万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陈珂 2014-11-02 07:07:16 字号:A- A+

    早报讯 记者昨日从省人社厅获悉,为解决创业培训资源不集中、创业培训层次偏低、效果不明显等问题,我省提出,到明年底每市至少要建立1所创业大学,有条件的县(市、区)也可独立创办。自2016年起,各级年度创业培训任务全部由创业大学承担,培训后创业活动参与率不低于90%,创业成功率不低于20%。创业大学可在县(市、区)、高校、创业孵化基地、创业园区设创业学院、教学点、实训基地,建立“创业大学+学院”“创业大学+教学点”“创业大学+实训基地”等灵活多样的创业大学架构体系。

    据了解,我省还将在全省范围内评选20家左右省级示范创业大学,并给予每处300万元的一次性奖补,所需资金从省级创业带动就业扶持资金中列支。

    目前,岛城已经创建了青岛创业大学,也是全国首所专门从事创业教育培训和创业服务的创业大学,培训大学生2000余人,成功扶持大学生创业项目605个。其余区市和高校教学点计划下半年建成,年内计划培训大学生10000名,扶持大学生创业3000人以上。(记者 陈珂)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莫非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