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小情侣手头拮据 专偷篮球架下财物被民警堵住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刘海龙 2014-11-02 07:24:13 字号:A- A+

小情侣手头拮据 专偷篮球架下财物被民警堵住

    早报讯 小情侣手头拮据便动起了盗窃的歪脑筋,专偷篮球架下的财物。昨日,记者从市北公安分局获悉,民警接到报案赶往现场的途中将两名犯罪嫌疑人当场抓获。目前,两人已被刑拘。

    民警当场逮住两嫌疑人

    10月28日中午,鞍山路派出所接到市民报案称,他在抚顺路一篮球场打球的时候,外套口袋里的手机不翼而飞,当时外套就放在篮球架下面。民警查看了篮球场周边的监控,发现有一男一女两人非常可疑,他们在篮球架下面徘徊了一段时间,离开时显得慌慌张张。

    三天之后,市北警方再次接到手机失窃的报案,110民警迅速赶往现场,发现一男一女正从篮球场往外走,着装与体态和视频上的嫌疑人员非常像,民警立即拦下两人盘问,没想到男子撒腿就跑,被民警当场摁倒,并在衣服口袋里发现两部手机,经查正是篮球场被盗的手机。

    小情侣专偷篮球架下财物

    据交代,2012年12月份,陈某通过网络与慎某认识,并很快确定恋人关系。今年9月初,陈某瞒着家人逃学到浙江找女友,因陈某的母亲不同意两人继续交往,两人选择离家出走,但身上的钱很快就花光了。陈某想起自己在学校打篮球时曾丢过手机,便动了盗窃打篮球人员财物的念头。他将这个想法告诉女友,很快实施了盗窃,不到10天接连盗窃了8部手机。

    “我很后悔,当时没有劝说男友放弃这种盗窃的念头,还帮他放风,现在铸成大错。”昨日,在鞍山路派出所,陈某的女友慎某后悔不已。

    运动时要注意防盗

    警方提醒,不法分子正是利用公共运动场所开放性、人员复杂性以及运动者警惕性不高才屡屡得手。在公共场所运动时,要提高自我防范意识,尽量不带贵重物品;如果携带,一定要看管好。(记者 刘海龙 摄影报道)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莫非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