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枯桃花卉中心北移 50余万盆景迁世园会分会场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马晓婷 2014-11-02 14:49:51 字号:A- A+

枯桃花卉中心北移 50余万盆景迁世园会分会场

    晚报讯 昨天上午,有“百年花乡”美誉的崂山区中韩街道枯桃社区枯桃花卉交易中心搬迁后正式开门纳客,新的交易中心迁至原址北侧200米的枯桃园艺城,经营面积扩大至6000平方米,营业摊位达到102个。据悉,此次新迁入的智能化大棚,原是世园会崂山分会场的展示大棚,世园会结束之后,随即投入日常使用。

    新的交易中心是2014青岛世园会崂山分会场的配套建筑。“我们这个大棚是恒温的智能大棚,一般温度在10℃到18℃,夏天有冷气,冬天有专门的锅炉供暖,大棚可以实现机械化操控,这里阳光充足,温度适宜,对于花卉的生长是非常有利的。枯桃社区种植花卉历史久远,很多花农祖祖辈辈种花,管理水平也高,养出的花自然好。 ”交易中心总经理李建胜告诉记者。在交易中心内转一圈,不难发现桌面植物占据了半壁江山。几乎每个都不足巴掌大小的“多肉”植物,售价三五十元非常普遍。十几颗小多肉凑在一起摆成饭盒大小的盆景,售价就要170元。“我一般定期过来逛逛,现在多肉很火,还有专门的网站交流种植多肉植物的心得。 ”市民王女士告诉记者。一名主打多肉植物销售的摊主告诉记者,自己是今年春天才开始卖的,青岛属于多肉发展比较早的城市,多肉现在有 “口红”、“爱心”、“静夜”、“钱串”等多个品种,名字一般都与多肉的外形十分相似,深受年轻女性消费者喜欢。 (记者  马晓婷 通讯员 王梅成)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莫非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