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首发:青岛曝光六家污染企业 废气排放超标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朱颖 孙俊杰 赵润德 2014-11-03 05:27:59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11月3日讯 在冬季供暖即将到来之季,市环保局检查全市废气污染源企业26家,发现6家违法行为单位。青岛后海热电有限公司等6违法单位被要求立即限期整改,根据整改情况决定进行立案处理。

    11月16日起我市将进入冬季供暖期,各采暖供热锅炉将全部启动,以煤为主要能源的供热方式造成冬季废气污染物排放量大幅上升,空气质量下降。为深入开展2014年冬季控制大气污染工作,掌握全市各废气污染源的排污状况,10月28日起青岛市环保局开展了冬控前执法检查行动。检查范围包括燃煤和排放扬尘、挥发性有机物以及异味等废气污染源,主要检查废气污染防治设施建设和运行情况、废气污染物排放情况和燃煤煤质情况。

    在10月29-31日的执法检查中,青岛市环境监察支队联合环境监测中心站共出动执法和监测人员28名,分成三个检查小组,共检查全市废气污染源26家,发现6家单位有违法行为。

    其中青岛后海热电有限公司、青岛碱业股份有限公司脱硝设施未建设完工,在用锅炉氮氧化物超标排放;青岛盛秀源热力有限公司和青岛即发龙山投资有限公司在用锅炉二氧化硫超标排放;青岛双星轮胎工业有限公司密炼车间部分硫化氢无组织排放异味扰民;青岛威龙卡特管道系统有限公司浸漆车间废气未经处理直接排放。对发现的违法行为监察支队要求立即限期整改,根据整改情况决定进行立案处理。(朱颖 孙俊杰 赵润德)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