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 正文

一汽解放青岛新基地落成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 2014-11-03 06:04:33 字号:A- A+

一汽解放青岛新基地落成

  早报讯 昨日上午,一汽解放青岛新基地落成暨JH6、J6F高端卡车投放活动在位于即墨的汽车产业新城举行。

  据介绍,一汽解放青岛新基地一期项目建筑面积约28万平方米,总投资26.8亿元,设计年产商用车10万辆,生产一汽最新开发的解放JH6高端重卡和J6F高端轻型车以及J5系列产品。二期计划投资19.4亿元,主要建设轻型卡车生产厂区,年产轻型卡车10万辆。新基地全部建成后,可实现年产值600亿元,带动发展配套企业150家以上、就业3万人以上,成为集汽车研发、制造、物流于一体的青岛汽车产业龙头。

  昨日下线的JH6重卡是针对我国轻量化、高效物流市场需求量身定制的高端重卡,具有“高可靠、高安全、高舒适、低油耗、低自重、低维护成本”六大优势,建立了国内高端重卡新标准。同时下线的J6F作为一款高端轻卡产品,搭载按照德国标准全新研发的4DD高端发动机,比国内同类产品百公里省油1升以上。这两款第一批高端卡车的下线,标志着国内重型卡车换代升级进入新阶段。

  一汽解放青岛汽车有限公司创建于1968年,公司前身位于青岛市北部工业区,建厂46年来经历了从小到大,由弱变强的发展历程,改写了青岛不生产汽车的历史。如今,已成长为岛城的支柱企业之一,成为国内重要的商用车生产企业,带动了整个青岛乃至山东整体汽车的发展。2011年,根据青岛市的产业布局战略部署,一汽解放青岛汽车有限公司被列入“青岛市十二五老城区企业搬迁改造规划”,启动整体搬迁至位于即墨的青岛汽车产业新城。企业将与已经在这里落户的海隆专用车、海誉改装车等项目共同打造产值过千亿元、居住人口达25万人的现代化产业园区,成为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圈的国际汽车城。(本报记者)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龙喵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