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小偷入室行窃抢走女子银行卡 取钱后给女子二百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刘海龙 2014-11-03 06:28:45 字号:A- A+

  早报讯 打工青年张某因手头拮据溜门盗窃,发现卧室内有人就找来绳索将对方绑了,并采取威胁手段让对方说出银行卡密码,抢走财物,最终被警方抓获。昨日,记者从黄岛法院获悉,张某犯抢劫罪、盗窃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0年6个月,并处罚金3.2万元。主审法官提醒,合租房由于防范意识薄弱,容易被不法分子盯上,租住人应加强防范措施和意识。

  男子盗窃变抢劫

  2013年3月1日下午3时许,江苏赣榆来青的男青年张某窜至黄岛区前湾港路一居民楼顶楼,撬开门锁后进入室内准备偷东西。当进入南向的一间卧室后,看到一名女青年正在屋内玩电脑。张某找来绳子将女青年捆绑采取言语威胁、捂嘴等方式,抢走女青年130元现金、手机一部、农业银行卡一张,并逼迫女青年说出银行卡密码。“我是打工的,没多少钱,你给我留点饭钱吧。”女青年一个劲地央求。

  张某持该银行卡至附近ATM机提取了2700元,想到女青年苦苦哀求的场面,他又返回女青年住处,将银行卡和200元递给女青年,并抢走一台笔记本电脑。没过多久,张某再次溜门入室,盗窃得手两部手机。

  蹲守码头将其抓获

  开发区警方接到报案后,通过走访调查了解犯罪嫌疑人的体貌特征,又通过事发周边视频监控,逐渐锁定犯罪嫌疑人的身份,摸清他平时活动区域。经查,嫌疑人张某无固定职业,在码头上打短工,偶尔跟随渔民出海捕捞作业。为避免打草惊蛇,办案民警没有轻举妄动,而是着便装在码头附近蹲守,通过连续多天的守候,终于等到张某从海上作业归来。张某一只脚刚踏上码头,立即被民警抓获。经审讯,张某如实供述了自己抢劫、盗窃的事实。(记者 刘海龙)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龙喵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