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10月价格投诉停车收费居首 多场地超标准收费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孙启孟 2014-11-03 06:32:31 字号:A- A+

  早报讯 市物价局昨天发布了10月份价格举报情况,全市价格主管部门10月份共受理价格举报咨询1094件。其中,价格咨询984件,价格举报110件,与去年同期相比减少两成。停车收费、驾校培训收费退费、餐饮服务收费仍是10月份价格举报反映较为集中的领域。

  “停车收费举报投诉比上月有所下降,共受理举报25件。”市物价局工作人员介绍,反映的主要问题,一是企业自建停车场不执行备案价格;二是停车场个别收费员超标准收费;三是无资质停车场乱收费等。排在举报量第二位的驾培收费退费投诉共受理23件,反映的主要问题,一是由于培训难度加大,考试通过率低等原因,造成不少学员主动放弃参加培训而要求中途退学,而驾校为了自身利益不受影响,对中途退学学员不退费或少退费而引发纠纷;二是培训学员的培训费有的交给学校,有的交给教练个人,而交给教练个人的,一旦遇到纠纷,退费难度很大。餐饮服务收费举报投诉共受理18件,反映的主要问题是旅游景点周边餐饮经营者,受利益驱动,采取模糊的标价形式,欺客宰客,损害了消费者的权益;个别餐饮经营者在未事先告知的情况下,向就餐者收取服务费;个别无营业执照餐饮经营单位(海鲜大排档),涉嫌强制消费,损害消费者利益。(记者 孙启孟)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龙喵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