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冷空气周三再袭青岛 大风降温局部跌破冰点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徐美中 2014-11-03 13:11:00 字号:A- A+

冷空气周三再袭青岛 大风降温局部跌破冰点

    晚报讯 强冷空气再次给岛城带来了大风降温天气。昨日,市区最大阵风达到了8级左右,市气象台当天继续发布大风蓝色警报。今天傍晚,冷空气对岛城的影响结束,风力也会逐渐减弱。不过,后天夜间,一股中等强度冷空气再次来袭,北部郊区最低气温或将跌破冰点。

    “和上次的冷空气差不多,总体风力不如上次的大。”昨天下午,说起此次冷空气所带来的大风时,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介绍道。受冷空气影响,当天我市陆地北风风力达到了5-6级阵风8级,海上7-8级阵风9级。据市气象台观测,当天市区最大阵风风力达到了18.7米每秒,相当于8级大风。郊区市中,红岛渔村的风力最大。大风给市民生活带来了较大影响,行走在路上,大风吹得人都有些站不稳。等车的市民,纷纷跑到了公交站牌后面躲避。

    伴随大风而来的是降温,当天市区最低气温10.7℃,白天最高气温14.2℃,郊区最低气温8.1~10.6℃,白天最高气温在13.3~14.5℃之间,全市最低气温出现在平度8.1℃,最高气温出现在黄岛14.5℃。“上月全市气温还较常年同期偏高,冷空气来了以后,气温迅速下降,让人有些措手不及。”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说,昨天下午3时,他们继续发布了大风蓝色预警信号。今天白天,冷空气强度将逐渐减弱,傍晚前后对岛城的影响结束。

    因此,今天白天北风陆地减弱为4-5级阵风7级傍晚转西南风3-4级,海上北风减弱为6-7级阵风8级傍晚转西南风5-6级。今明两天早晨,最低气温市区7- 9℃,内陆区市1-7℃,内陆地区局部有霜冻或冰冻,明天白天全市晴间多云,后天全市多云间阴,南风短时北风3-4级,气温有微弱的回升,我市大部地区的最高气温在16-18℃左右。后天夜间到7日,又有一股中等强度的冷空气给我市再次带来大风降温。市区最低气温会降到4℃上下,北部内陆甚至会跌到0℃左右。 “这个星期冷空气影响较为频繁,全市最高气温也不会超过20℃。 ”气象专家提醒市民,岛城即将迎来立冬节气,全市气温下降较快,市民应注意做好防寒保暖工作,以免着凉感冒。 (记者 徐美中)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