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莱钢立交桥一天抓百辆违章车 限速40公里引争议

来源:齐鲁网 作者:杨海涛 2014-11-03 13:11:00 字号:A- A+

青岛莱钢立交桥一天抓百辆违章车

    最近一段时间,莱钢立交桥突然成了微博及微信的热门话题。除了更名为“华仁桥”外,40公里的限速也引起广泛争议,一些网友认为已然成为“罚款陷阱”。记者昨从交警部门了解到,其实早在2010年初,莱钢立交桥就已经设定了40公里/小时的限速值,只是随着近日智能交通抓拍系统的启用,越来越多的超速违法行为被抓拍,这才导致了众多车主的集体“吐槽”。

    过莱钢桥一次记12分

  “以后走莱钢立交桥需要特别小心,严格按照指示牌的限速值来跑,不然就等着交罚款吧。本周二我就在这里中了招,一次罚1000元记12分啊! ”昨天,市民刘先生致电本报记者,称莱钢立交限速动真格的了。 “我开了20多年的车,平时过个路口或者在国省道上行驶都很注意,因为都知道国省道还有高速路上超速抓拍得厉害,但这还是第一次以60公里/小时的速度被抓拍且付出12分的代价。 ”刘先生说,他希望通过自己的遭遇给市民提个醒,到莱钢立交桥不能超过40公里/小时的速度。

  一天抓拍上百起超速

  记者昨从四方交警大队哈尔滨路中队了解到,自10月1日该处的智能抓拍设备启用以来,两个上下桥口平均每天抓拍的超速违法行为多达上百起。“全市554处智能交通执法点位已经公布,其中一处就在莱钢立交桥上。民警人工分拣超速行为分析发现,在点位启用之处抓拍数量比较多,现在正朝下降趋势发展。 ”哈尔滨路中队中队长曹颖锐说,在抓拍点位启用后,他们对该桥上的标志牌做了调整,增加了“前方测速”等标志牌,并把40公里/小时的限速标志牌前移。

  四年前就已设定限速

  记者从四方交警大队了解到,其实莱钢立交桥40公里/小时的限速早在2010年初就已经设定,此前该桥面上经常发生交通事故是降速的主要原因。据统计,2009年1月份到2010年1月,莱钢立交桥处没有发生一起重大事故。但2010年1月29日夜间11时至30日凌晨4时,莱钢立交桥处连续发生了三起交通事故,导致1人死亡5人受伤。四方交警大队经过调查论证,发现了四个事故原因:受天气条件影响,桥面湿滑导致车辆行驶存在制动距离长和侧滑现象;立交桥匝道坡度大、弯度急,增大了不安全因素;桥上视线不良,加之桥面与桥墩颜色相近,驾驶人夜间行车不易分辨车道;车辆在桥头违法调头,存有较大交通事故隐患。

  针对以上事故原因,四方交警大队出台了几条预防事故措施:在福州路上桥口、黑龙江路匝道口设置“限制速度40公里”的禁令标志,提示司机行驶至桥面时低速行驶;上述两匝道口分别设置“向右急弯路”和“向左急弯路”的警告标志,在弯道护栏处设置多面“线形诱导标”,连续提醒车辆行至此处减速缓行;在匝道桥面安装“360度反光突起”(俗称 “猫眼”),在护栏上安装爆闪灯,提示驾驶员沿车道有序行驶;在桥面上设置中心护栏,并将护栏延伸到哈尔滨路、福州路路面至少五十米。

  新闻延伸

  多个路段限速40公里

  四方交警提醒广大司机注意:车辆接近莱钢立交桥处时,一定要减速慢行,保持车速在40公里/小时以内,注意观察前方路况,车辆一定要靠右侧行驶,不要在路的中间行驶,不得在莱钢立交桥桥头处违法调头,此处调头最容易引发交通事故。

  记者了解到,早在4年前,该处开始限速40公里/小时,四方交警大队就通过移动测速设备对超速交通违法行为予以抓拍,日抓拍量达20余起以上。据介绍,目前市区的立交桥匝道口基本都限速40公里/小时,学校门口和斑马线前也限速40公里/小时,部分路段还限速30公里/小时,因此希望市民在行车过程中不要一视同仁,多留意路边或上方的限速牌,并严格在限速值以内行驶,这既能保证不被处罚,还能确保行车安全。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