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10月价格举报情况公布 集中在停车驾校等领域

来源:青岛日报/青报网 作者:周建亮 2014-11-03 15:10:53 字号:A- A+

    青岛日报/青报网讯 记者从市物价局获悉,10月份,全市价格主管部门共受理价格举报咨询1094件,其中:价格咨询984件,比上月增加了23%,与去年同期相比减少了5.3%;价格举报110件,比上月增加了7.8%,与去年同期相比减少了20.8%。其中,停车收费、驾校培训收费退费、餐饮服务收费成为本月价格举报反映较为集中的领域。

    停车收费举报投诉继续下降。10月份,受理停车收费举报25件,继上月下降后再次下降,降幅为16.6%,与去年同期相比减少了7.4%。反映的主要问题:一是企业自建停车场不执行备案价格;二是停车场个别收费员超标准收费;三是无资质停车场乱收费等。

    驾培收费退费投诉环比下降同比上升。10月份,共受理驾培收费与退费投诉举报23件,与上月相比下降36%,与去年同期相比上升了76.9%。反映的主要问题:一是学员因个人原因中途退学退费问题。由于培训难度加大,考试通过率低等原因,造成不少学员主动放弃参加培训而要求中途退学,而驾校为了自身利益不受影响,对中途退学学员不退费或少退费而引发纠纷。二是驾培学校管理不规范。培训学员的培训费有的交给学校,有的交给教练个人,而交给教练个人的,一旦遇到纠纷,退费难度很大。

    餐饮服务收费举报投诉环比上升同比下降明显。10月份,受理餐饮服务收费举报18件,与上月相比增加20%,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了21.7%。反映的主要问题:一是旅游景点周边餐饮经营者,受利益驱动,采取模糊的标价形式,欺客宰客,损害了消费者的权益。二是个别餐饮经营者在未事先告知的情况下,向就餐者收取服务费。三是个别无营业执照餐饮经营单位(海鲜大排档),涉嫌强制消费,损害消费者利益。对餐饮行业反映出来的问题,价格主管部门加大了巡查力度,对涉嫌价格欺诈的不良商家暗访调查,并予以处理。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