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走莱钢立交桥记得减速 已抓拍4000起超速(图)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陈勇 2014-11-04 06:16:10 字号:A- A+

走莱钢立交桥记得减速 已抓拍4000起超速

    “走到莱钢立交桥记得减速”微信圈热转 测速点启用半月抓拍4000多起超速违法行为

    “在莱钢立交桥上跑到时速60公里,就要一次被记满12分,以后要注意减速。”最近这条信息在微信朋友圈里传得特别火,昨天,记者从四方交警大队得知,从今年10月21日启用以来,这里已经抓拍了4000起超速违法行为。

    探访 桥上设置两处测速点

    昨天,记者赶到了莱 钢 立 交桥,交警部门在桥上设置了两处测速点,分别是在福州路上桥口和哈尔滨路上桥口。福州路上桥口处的限速标志标明是“40”,限速是40公里/小时,而哈尔滨路上桥口的限速标志是“60”,表示限速是60公里/小时。记者注意到,从上桥口上桥的车辆速度都比较快,尤其是从福州路上桥的车辆,不过,很多司机在行驶到测速点处都会减速,过了测速点后再加速行驶。当然,仍有不少司机全然不顾前方的测速点,测速点抓拍的闪光灯不时地闪烁着。

    四方交警大队哈尔滨路中队中队长曹颖锐告诉记者,考虑到两处上桥口的车道有所不同,尤其是福州路上桥口的匝道坡度大、弯度急,所以限速是40公里/小时,而相对平缓的哈尔滨路速度允许高一些。“莱钢立交桥限速早在2010年初就已经设定,司机在桥上视线不佳,桥面与桥墩颜色相近,司机在夜间行车不易分辨车道,此前因为很多司机不注意,在路况较差的情况下,经常发生刮擦事故,去年冬天曾经在桥面上发生了21起刮擦事故。”

    数字 两周抓拍4000多起超速

    一些司机在桥上依然驾车飞奔的情况,已经大大减少了。曹颖锐介绍,10月21日,他们启用了莱钢立交桥上两处测速点。“刚开始的时候,两处测速点一天要抓拍500多起超速违法行为,实在是太多了,经过两个周的运行后,现在抓拍量已经降到了100起,尤其是福州路上桥口的抓拍量降幅最明显,从原先每天300起降到了20起。”

    曹颖锐分析说,两周来,莱钢立交桥上的测速点已经累计抓拍了4000多起超速,其中超速100%的占到了一成,绝大部分是超速不足50%。10月22日中午12时30分,一辆灰色明锐轿车从哈尔滨路西向东上桥,跑出了107公里/小时,超速78%,成为测速点启用来抓拍的超速王,违法司机面临着罚款1000元,记12分的处罚。

    不过执勤交警查看发现,还是福州路上桥口抓拍的违法多一些,原因是限速不高,很多司机轻松就会跑过40公里/小时。要是从时间段上来说,晚上9点到清晨5点,成为超速的重灾区。“我也注意到了朋友圈里的提示微信,我发现越来越多的司机注意到了莱钢立交桥的测速点,现在不少司机不敢在桥上超速行驶了。”曹颖锐说。

    提示 福州路上桥口限速“40”

    曹颖锐介绍,根据规定,车辆超过限速标准10%以上,就会被超速抓拍点抓拍,以莱钢立交桥的两处测速点为例,从福州路上桥口当超过44公里就会被抓拍,从哈尔滨路上桥跑过66公里也会被抓拍。以小车为例,超速10%到20%的,罚款50元,记3分;超速20%到30%的,罚款50元,记6分;超速30%到50%的,罚款200元,记6分;超速50%到70%的,罚款500元,记12分;超速70%到100%的,罚款1000元,记12分;超速100%以上,罚款2000元,记12分。

    “在福州路上桥口,跑到了60公里/小时就会被记12分,在哈尔滨路上桥口,跑到90公里/小时,也会被记满12分,希望广大司机记住这一点。”曹颖锐告诉记者。

    我市交警部门提醒广大司机,车辆上莱钢立交桥处时,一定要减速慢行,保持车速在40公里/小时以内,注意观察前方路况,车辆一定要靠右侧行驶,不要在路的中间行驶,不得在莱钢立交桥桥头处违法调头,此处调头最容易引发交通事故。

    四方交警大队有关负责人介绍,“十次事故九次快”,超速行驶危害极大,曾经有人做过测试,时速为105公里时,就只能观察到40度以内的物体了;时速为100公里时,就只能看清160米以内的物体。由于惯性作用,车速越快,制动距离越大,制动非安全期越长。因为超速行驶,造成超车的机会就会增多,每次超车,都必须提高车速进行高速交会;被超者则需减速让行,这就增加了道路上的交织点和冲突点,从而增多了发生事故的可能性。

    【相关新闻】 交警进社区解交通难题

    昨天下午,市交警支队、四方交警大队赶到了市北区兴隆路街道南公司社区,听取居民代表对交通管理工作的意见建议。

    南公司社区共有2000多户居民,车辆有七八百辆,而小区停车泊位只有450个,因为车辆经常争道抢行,经常发生在小区进出口车辆“顶牛”的状况。在听取了很多居民的建议后,市交警支队设施处、四方交警大队又赶到了现场逐一调查路况,经过实地调查,市交警支队设施处副处长蒲东说,下一步要对该小区周边实行微循环,即该小区从杭州路9号进,从宁化路出口进,该方案会解决杭州路9号这一路段的双向车辆对行造成的道路交通拥堵问题,一周后,交警部门将根据需要协助施划停车泊位和标志线。

    【新闻链接】 岛城主要路段限速多少?

    记者从交警部门了解到,城区主要路段限速60公里/小时以内,包括海尔路、南京路、山东路、东海西路、辽阳西路、黑龙江南路、重庆南路等市中心主要干道。环湾大道、胶州湾大桥、胶州湾隧道限定为80公里/小时,沈海高速、青银高速、青新高速、青兰高速为120公里/小时。市区的立交桥匝道口基本都限速40公里/小时,学校门口和斑马线前也限速40公里/小时,部分路段还限速30公里/小时。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滨海大道限速80公里/小时,其中惠特小学门前限速是40公里/小时,崂山路全路段最高限速为每小时60公里,但是在崂山六中等学校门前限速是40公里/小时。

    这些地方也会让你一次记满12分

    除了莱钢立交桥上的两处测速点,市区还有其他的测速点,这些地点一旦超速过50%,也会被一次性记满12分。

    限速80公里/小时

    胶宁高架路大润发桥上、胶宁高架路三百惠桥上、市场三路与中山路桥上、杭鞍高架路杭州支路桥上、胶州湾大桥、胶州湾隧道。

    限速70公里/小时 重庆中路与唐山路路口。

    限速60公里/小时

    瑞昌路与湖清路路口、文昌路十梅庵社区南100米、文昌路大枣园村、金水路体育学院门前、快速路三期莘县路桥上。 (记者 陈勇 通讯员 陈刚 刘建 管怀香)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龙喵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