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男子两晚圈地千平盖花房 谎称保护水井做好事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汤臻 2014-11-04 13:16:26 字号:A- A+

男子两晚圈地千平盖花房

    崂山枯桃社区的曲某在自家口粮地围起1000平米土地,准备建起花房。昨日下午,崂山城管中韩中队执法人员对曲某违法建设的围墙进行拆除。在拆除工作进行一半的时候,曲某请求执法人员给他三天时间,承诺自己将动手拆除违法房。

    两晚圈起千平地

    昨日下午1时许,记者跟随崂山城管中韩中队执法人员来到枯桃社区张村河北岸,远远望去一圈两米多高的砖墙首先映入记者眼帘,灰黑色的砖墙和周围优美的田园景色格格不入。随后,记者跟随城管执法人员进入砖墙里面。被围墙围起来的面积约有1000多平方米,原本平整的土地已经被围成了一个大院子,院子的西南角上还有一间40平米的违法房。

    “这一圈砖墙就是曲某修建的,今天上午我们来到这里的时候,还有工人正在施工。 ”执法人员对记者说,半个月前,执法人员巡查到此的时候,发现有人正在此修墙体地基,执法人员立即勒令停工并且拆除地基,但昨日上午执法人员再次巡查到此的时候,1000多平方的土地已经被一圈两米多高的砖墙给围了起来。据执法人员调查,曲某为掩人耳目利用两个晚上的时间建起了违法围墙。

    承诺自行拆违建

    “这里有一口机井,以前我们全村都用这口井,有了自来水后,居民就用这口井浇水,我是怕有人掉进去出危险,才建起围墙的,我是在做好事! ”曲某对执法人员说。“你这个违法围墙圈起来的面积有1000多平方,是不是有点说不过去。 ”看到自己的谎言被拆穿,曲某立即改口说道:“这是我自家的口粮用地,我围起来和你们没啥关系吧。 ”但是经过执法人员现场调查,曲某自称的口粮地已经很多年没种过粮食了,而在院中的角落执法人员发现了一些堆放的花卉。最终,被执法人员拆穿两次的曲某终于坦白,这块1000多平方的土地确实是自家的口粮地,但是已经不再种植粮食了,而是用于种植花卉,把土地四周建起围墙就是想建一个花房。

    随后,执法人员找来工人和一台挖掘机,准备拆除曲某违法建筑的围墙。拆除工作开始前,执法人员考虑到,曲某建违法围墙购买的砖石,已经花费了万余元,为了不给曲某造成更大的损失,执法人员没有动用挖掘机,而是带领工人工手工拆除砖墙,并将拆除下来的砖块整齐堆放起来。看到执法人员的暖心举动,曲某当即表示,自己会在3天内将违法围墙和一幢违法房全部拆除。(记者 汤臻)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