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中国高铁海外出口第一单 青岛造动车将在墨西哥驰骋

来源:青岛日报/青报网 作者:林刚 2014-11-04 16:19:20 字号:A- A+

青岛造动车揽下中国高铁海外出口第一单

    □青岛日报/青报网记者 林刚 通讯员 窦新

    青岛日报/青报网讯 墨西哥当地时间11月3日上午12点(北京时间4日凌晨2点),墨西哥政府宣布,以中国铁建、中国南车等组成的中国联合体成功中标墨西哥高铁总包项目,其中,中国南车四方股份公司获12列时速300公里以上高速动车组项目订单,这是中国高速列车海外出口第一单。

    墨西哥高铁项目为墨西哥城-克雷塔罗铁路总包项目,全长210公里,此次总包项目包括线路的设计施工、高速动车组的设计制造、线路的调试及五年的运营维护。该项目将于2015年2月开工,计划2018年投入运营。届时,“青岛造”动车组将在墨西哥高速铁路上疾驰。

    据中国南车四方股份公司副总经理倪胜义介绍,今年8月15日,墨西哥政府发布标书,由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南车股份有限公司、中铁建国际公司、中铁建墨西哥公司以及墨西哥当地4家公司组成的联合体成为唯一合格的竞标者。“墨西哥高铁项目之所以选择中国企业,主要得益于中国拥有先进成熟的成套高铁技术、综合的技术能力以及安全可靠的运营业绩。”

    记者了解到,墨西哥高速动车组将以中国南车四方股份公司的CRH380A高速动车组为基础,继承CRH380A成熟性、可靠性、经济性的技术优势,针对墨西哥高海拔的运营环境进行创新设计。该高速动车组的设计时速将达到320公里,采用8辆编组形式,由商务舱、经济舱、餐车、咖啡厅等组成。

    中国南车四方股份公司是目前国内高速动车组上线运营数量最多、品种最全、质量最优、安全运营里程最长的企业,其制造的CRH380A型高速动车组被誉为我国高端装备制造业自主创新的典范产品,是目前我国唯一获得出口订单的高速动车组型号,该型动车组目前已安全运营2.4余亿公里。

    2012年3月,中国南车四方股份公司还中标了香港高铁项目,该项目采用国际招标方式,在包括国际著名公司在内的国内外企业参与竞标的情况下,中国南车四方股份公司成功中标,首批香港高铁已经下线。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