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首发:青岛事业单位分类方案已上报 待省里审核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谢小真 2014-11-05 05:51:00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11月5日讯  4日,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局长纪敏做客“在线问政”时透露,青岛市分类推进事业单位改革工作已于今年上半年启动,事业单位分类的初步方案已上报省里审核,目前尚未向我市反馈结果。另外,纪敏就网友热议的调整医疗保险筹资标准问题指出,自2015年1月1日起,城乡少年儿童参保就医实现了均一缴费、均一补贴、均一待遇,少年儿童社会医疗保险待遇年最高保障额度达到88万元以上。

    事业单位分类初步方案已上报

    网友提问:“请问青岛市的事业单位分类改革方案最终定下来了没有,各类事业单位是否有了明确定性?各大局管理的全额事业单位改参公管理是否已经不再实行。还有如果单位原来是全额事业单位,划为2类之后,原来的工作人员的全额拨款身份会不会有变动,还是新人新办法,老人老办?”

    纪敏作出答复,青岛市分类推进事业单位改革工作由市委有关部门牵头,市人社局会同有关部门参与,今年上半年已启动。据了解,我市事业单位分类的初步方案已上报省里审核,目前尚未向我市反馈结果。

    事业单位参照管理的审批权限在省级公务员主管部门,参照管理的申报工作要根据省级公务员主管部门的部署进行。全额拨款事业单位划为公益二类事业单位后,单位的拨款性质由市有关职能部门确定。事业单位的划分类型和拨款性质及其与人员的关系,有待于省里审核后一并研究明确。

    少儿参保年最高保障额度88万元

    网友提问:“今年学生社保费涨到110元,请问价格涨这么高,孩子得到的保障和以前有什么不同?”

    纪敏解答,2015年度少年儿童社会医疗保险的筹资标准为每人550元,其中个人缴费110元,各级财政补贴440元。 新的居民社会医疗保险,整合了原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和原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城乡少年儿童参保就医实现了均一缴费,均一补贴,均一待遇,全市少年儿童总体医疗保障水平进一步提高。

    少年儿童社会医疗保险待遇年最高保障额度达到88万元以上,其中基本医疗保险年最高保障18万元,大病医疗保险年最高保障60万元,大病医疗救助年最高保障10万元以上。

    对于原城镇居民少年儿童,新的少年儿童社会医疗保险增加了门诊统筹业务,门诊小病也能报销,孩子的医疗保障更全面了。参保少年儿童在签约定点社区医疗机构(含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社区卫生服务站、镇卫生院、村卫生室等)发生的符合门诊统筹支付范围的普通门诊医疗费用,由基本医疗保险统筹基金按照40%的比例支付,其中基本药物按照50%的比例支付,一个年度内最高支付300元。(记者 谢小真)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郑言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