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惯犯为取保候审吞刀片 已被抓过至少八次(图)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樊蓉 2014-11-05 06:31:46 字号:A- A+

惯犯为取保候审吞刀片 已被抓过至少八次

  早报讯 11月1日,市北警方接到市民张先生报案,称自己与家人在台东一家超市购物时,放置在购物车内的背包不慎被小偷偷走。随即,警方调取了案发时段的监控,并在监控中发现了嫌疑人的踪迹,仔细一看发现就是常年在台东附近行窃的惯犯朱某。两天后,当天当他再次作案时被反扒便衣民警抓了个正着。被警方抓获后,朱某不停的喊肚子疼,称自己肚内已经吞食了刀片。

  无独有偶,就在张先生被偷的同一天,市北刑警一大队七中队的反扒便衣民警在台东步行街巡逻时,发现前方一名男子鬼鬼祟祟,一直尾随一名女子。在一条偏僻的小路上,男子趁女子不备将其左口袋的钱包偷走。民警一路跟踪其到了大港附近,见时机成熟后将其抓获。仔细辨认后,民警发现这名男子就是经常被抓获的惯偷杜某。而杜某竟也和朱某耍起一样的把戏,在行窃前吞下了刀片。

  审讯中朱某交代,每次作案前他都会用胶带将半片刮胡刀包裹住后吞入肚中,行窃成功后再通过吃泻药等方式将刀片排泄出来。据市北刑警一大队七中队副中队长周旭东介绍,根据法律规定看守所收押人犯,应当做健康检查,患有其他严重疾病,在羁押中可能发生生命危险或者生活不能自理的人犯将不能被关押。这些惯偷也就是钻了这样的空子,每次行窃前都提前做好准备,将刀片等异物吞食到体内。遇到这种情况,警方都不能对其关押,只能取保候审。

  而这些惯犯往往刚放出去就又开始行窃,单是朱某、杜某二人就被警方抓获至少8次。

  昨日上午7点半,记者来到大港派出所,此时民警正准备将朱某二人带到医院救治。经过一上午的检查,根据朱某拍摄的胸腹透视片,医生未发现金属异物影像,初步诊断刀片已经排出体外。杜某经过检查,医生在其下腹内部发现长约6厘米针状金属异物,结合杜某供述,医生诊断杜某吞食的钢针可能正好卡在小肠重叠处。医生表示,这种情况需要微创手术取出,自行排出的可能性很低。周旭东告诉记者,经过医生的治疗,确认二人体内没有异物后,将对二人继续实行关押。此后,如果警方抓获的嫌疑人再存在吞食异物逃避制裁的情况,警方同样会将其送至医院治疗后再关押。(记者 樊蓉 通讯员 王海燕 朱海生)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龙喵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