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国内航线燃油附加费下调 部分机票比高铁便宜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刘汉锋 2014-11-05 06:38:27 字号:A- A+

  早报讯 油价“七连跌”,市民乘坐飞机出行也要省钱了。昨天,记者从山航、南航、海航和国航等多家航空公司获悉,从今日起下调国内航线燃油附加费,调整后,800公里(含)以下航段每位旅客征收40元,800公里以上航段每位旅客征收70元,分别下调10元和40元。

  航煤出厂价下降

  南航在其官网公布的通知中表示,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与中国民用航空局相关通知,自11月5日(出票日期)起,调整国内航线燃油附加费征收标准,销售国内航段(包括国际航线国内段),800公里(含)以下航段每位旅客征收40元, 800公里以上航段每位旅客征收70元;婴儿免收燃油附加;革命伤残军人、因公致残的人民警察、儿童(含无成人陪伴儿童),国内航线旅客运输燃油附加实行减半且个位尾数不足10元时按舍去尾数计收:即800公里(含)以下航段每位旅客收取20元,800公里以上航段每位旅客收取30元。

  据金银岛此前分析,因近期国际原油价格持续走跌,导致国内航煤出厂价下调幅度超过250元/吨,遵循发改委制定的完善民航国内航线旅客运输燃油附加与航空煤油价格联动机制,航空公司下调燃油附加费。国内航线燃油附加费800公里以上的,2012年曾一度达到每位150元,随着油价下跌与两年前相比已跌去一半多。

  部分机票比高铁便宜

  昨天,记者登录多家旅游网站发现,由于正值旅游淡季,机票大幅打折,又加上今起燃油附加费调整,坐飞机出行越来越划算,不少航线的出行费用比高铁还便宜。以明天去上海的机票和高铁票为例,一旅游网站的机票信息显示,在20多个飞往上海的航班中,8个航班的经济舱价格在400元以下,其中最低的为230元。加上燃油附加费和机场建设费,即使按400元计算,总费用不到500元。而当天青岛去往上海的高铁票,二等座的票价为518元。

  去往南京的情况同样如此,5个航班中,4个航班的经济舱价格不高于305元,最低的标价190元,算上燃油附加费和机场建设费,最低不到300元就可飞到南京。而青岛前往南京的高铁,二等座票价为398.5元,相差100元左右。(记者 刘汉锋)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龙喵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