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教育现代化水平升至全国第六 公平水平第四

来源:青岛日报/青报网 作者:刘淼 2014-11-05 14:15:47 字号:A- A+

    青岛日报/青报网讯 刚刚发布的2014全国15个副省级城市教育现代化监测评价与比较研究报告显示,青岛市排位由2013年的第9位升至2014年的第6位,教育公平水平排位由第10位变为第4位,教育条件保障水平由第10位变为第8位。

    据悉此次监测评价包括教育发展指数、教育公平指数、教育条件保障指数和教育治理现代化指数4个一级指标和19个二级指标(有排名的有3个一级指标和15个二级指标)。

    青岛教育发展指数总体排名第6。3个一级指标:教育发展指数,第6;教育公平指数,第4;教育条件保障,第8。15个二级指标中,青岛排名前五的有5项,占1/3,分别是:小学一年级学生中接受过一年以上学前教育比例,第1;生师比指数,第5;随迁子女公办学校就读比例,第4;市域内义务教育校际均衡指数,第1;经费投入,第3。青岛排名后五只有一项,市域内义务教育城乡一体化指数,第11。

    青岛排位由2013年的第9位变为2014年的第6位,教育公平水平排位由10位变为第4位,教育条件保障水平由第10位变为第8位,教育事业发展、教育公平和教育质量几者兼顾,水平均较高的是成都市、杭州市、武汉市、南京市、青岛市。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