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首发:交警严查致车主改乘公交 乘客日增10万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徐恺 2014-11-05 15:06:10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11月5日讯 自9月份以来,全市交警部门大力开展交通秩序百日整治行动,秉承“管理与服务相结合”的理念,以整治违法停车为切入点,重拳出击,严厉查处了主干道乱停车特别是违法占用公交专用道停车的违法行为,规范了金融办公区、商业集中区的停车,清除道路上因乱停车造成的道路“栓塞”,让这些道路畅通起来。

    同时,更多的私家车主因为找不到停车位,改变了出行方式,选择乘坐公交车出行,据公交集团数据统计,9月12日(周五)运送的乘客为205.9万人次,10月24日(周五)运送的乘客为215.4万人次,一天增加近10万人次。选择公交出行的人多了,道路上行驶的车辆就减少了,同时乱停车的也大幅减少。这就形成了良性循环。

    与此同时,公交车的运行效率也大幅提升。公交公司提供的统计数据显示,9月中旬以来,公交车运行效率都有不同程度的提高,以224路公交车为例,9月12日早高峰(7点至8点30分)运行状况,一个单程平均运行时间77分钟,平均行驶速度8.53公里/小时;10月24日早高峰(7点至8点30分)运行状况,一个单程平均运行时间57分钟,平均行驶速度11.49公里/小时,同样是周五的早高峰,运行时间减少20分钟,行驶速度提高2.96公里/小时,提高幅度高达34.7%。

    据了解,交警部门优化公交专用道线网布局,联合市交通运输委对公交线路、站点设置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梳理整改,同步推进公交车专用道的设置工作。目前,市区公交专用车道总里程为165公里,其中12条双向通行的道路施划专用车道138公里;单行道路允许公交车逆向通行的道路28条,专用车道26.8公里。保障公交专用车道路权。联合市交通运输委,在9条公交线路上安装了26套公交车车载执法设备,对占用公交车道的车辆进行抓拍留证,并及时发送提醒短信,保障公交车优先通行。年底前,将联合市交通委再安装100套车载视频抓拍装置。(记者 徐恺)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