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锅炉点火烘炉3天后暖气片有温度 11日试供热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 2014-11-06 06:15:17 字号:A- A+

    昨天市区30多台锅炉点火烘炉 本月11日将启动试供热 119.5万吨供热煤到位并加大环保处理

    连日来的料峭寒风,让市民急切地盼望集中供热早一些到来。昨天上午,浮山供热站点燃了今冬供热的第一把火,当天,市区30多台锅炉点火烘炉,到本月11日,我市将启动试供热。

    现场 3天后暖气片有温度

    昨天上午11时16分,浮山供热站站长潘立谦手持火把,点燃了一台29兆瓦的热水锅炉,炉膛里的木柴噼啪噼啪地燃烧着。青岛能源集团安全服务监查部副部长丁瑞平介绍,热水锅炉内壁使用的是耐火砖,经过一个夏天的吸潮相对有些潮湿,点火烘炉是缓慢加热锅炉,逐渐蒸发掉炉墙、炉拱中的水分,目的是使锅炉的炉墙、炉拱保持干燥,避免在运行时由于水分急剧蒸发而使炉墙、炉拱产生裂缝或变形,甚至损坏,以保证供热运行安全。“点火烘炉刚开始不能用急火,所以我们使用的是木柴,两三天后将会换成热煤,那个时候居民家里的暖气片也会逐渐有温度了。”

    在现场的市供热办副主任于希军告诉记者,当天市区共有30多台锅炉点火烘炉,占到了市区锅炉总数的一半多。在点火烘炉仪式正式启动后,我市供热单位将根据天气变化情况以及政策规定时间及时启动热态运行和试供热,继续排除供热系统中的空气,保证正常水循环,同时对供热管网实施水力调试和热态平衡,消除冷热不均现象,11月11日启动试供热,11月16日正式供热时温度要达到18℃。

    数字 今冬备下百万吨煤炭

    于希军说,到今年年底,全市将新增供热面积900万平方米,其中市区新增供热面积550万平方米,集中供热普及率达80%,其中市内三区将达到90%。同时,为保障供热顺利运行,今年共投资1.4亿元,完成了热源、管网、换热站检修工作1807项,使供热设备保持良好状态。目前,各项供热工作已准备就绪,截至目前,全市共完成煤炭储备119.5万吨,可确保采暖季用煤无忧。

    为保证供热同时又环保,今年供热设备进行了相关的改造创新。其中对煤炭的脱硫脱硝处理加大力度,使烟尘、二氧化硫、氮氧化物排放量大大降低。另外,设备改进使38个化验站实现远程自控调节,记者在指挥中心发现,供热系统数据实现实时上传,全面自动化控制。

    为切实保证今冬供热顺利进行,市供热办将继续安排6个督查组对各供热企业点火烘炉及系统调试情况跟踪检查,并要求各供热单位严格落实责任,做好运行、调试及服务等各项工作,为用热户提供优质、高效的供热服务。 记者 陈勇 实习生 朱倩 通讯员孙斐 刘庆利 相关链接 青岛市区各供热企业24小时服务电话 青岛能源集团:96556(受理范围包括能源热电公司、能源开源热电公司、能源泰能热电公司供热服务问题)华电青岛热力公司:96559亨通达实业有限公司热力厂:85821724青岛金湖热力公司:85810404青岛铁路红宇建设集团供热分公司:82978043、82979666青岛岳海热力有限公司:83623038、83648208 (岳 海 站 );82729392、82712162(三江站)青岛碱业股份热电分公司:88082457青岛鲁青热力有限公司:83778177高科热力有限公司:88903112 青岛其他区(市)供热管理部门服务电话 崂山区市政公用局:88997833城阳区城建局燃管处:87868096黄岛区城建局东区供热办: 86988675黄岛区城建局西区供热办: 86160162胶州市建设局公用事业处: 82289208平度市公用事业管理处:88319669即墨市市政公用事业管理处:86658370莱西市燃气管理处:87420809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龙喵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