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胶新铁路步入电时代 贯通沂蒙老区运能扩一倍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吴帅 2014-11-06 06:18:24 字号:A- A+

  早报讯 记者昨日从济南铁路局获悉,HXD3型电力机车牵引货物列车3日驶入胶新线,标志着历时20个月的紧张施工,贯通沂蒙革命老区的胶新铁路临沂北至胶州段步入“电”时代。

  据悉,胶新铁路为单线Ⅰ级铁路,北起胶济线的胶州站,向南经诸城市、五莲县、莒县、沂水县、沂南县,在临沂市境内与兖日线相接,再经郯城县至陇海铁路的新沂西站止,全长303.33公里。此次电气化改造后,胶新铁路的运能扩大将近一倍,且有效降低了运行成本,运能运力紧张局面将得到极大缓解。(记者 吴帅)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龙喵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