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金坛路非法停车场霸占人车两道 无视大堵车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赵健鹏 2014-11-07 13:39:57 字号:A- A+

    在人行道上画停车线泊车收费,停泊的车辆不但将人行道全部堵死,还占据了原本不宽的车行道。昨日,敦化路街道办事处会同城管执法部门将金坛路一处非法停车场取缔,并在人行道和车行道之间设上挡车柱,该非法停车场两年多来造成该路段道路拥堵,每天的早晚交通高峰要比正常路段早来晚走两个多小时。

    狭窄人行道画上停车线

    下午2时许,记者在金坛路上看到,施工人员正在靠近金坛一路的道路东侧人行道上埋设花岗岩挡车柱。这段只有约两米宽的人行道上,有人用白油漆画着停车线,一些还没埋设挡车柱的人行道仍然停着机动车。

    由于这些机动车按照停车线都是垂直停在人行道上,人行道仅能停下三分之二的车身,一部分车身就伸到车行道上,占据了将近1米的车行道。过往车辆在此经过时,只能在车行道中间行驶,每当对面有车辆驶过来,就会在回车处造成车辆缓慢或拥堵。

    非法停车场致交通拥堵

    "我们经过调查,这个停车场是非法设置的,今天对其依法取缔。"敦化路街道城管科科长韩新斋告诉记者,金坛一路至金坛二路的金坛路西侧人行道比较宽,由青岛云帆广告公司在此审批承办了一个停车场,该停车场为赚取更多停车费,非法将马路对面的人行道也画上停车线,作为停车场泊车收费,由此增加三四十个泊车位。据介绍,非法停车场所在的人行道只有不到两米宽,垂直停放的车辆不但堵了人行道,还占用了近1米的车行道。"金坛路上有公交线路,车行道西侧被占据后,当两辆公交车对面驶来时,就容易造成道路拥堵。"韩科长表示,由于这个非法停车场的存在,致使该路段道路严重拥堵,每天的交通早高峰提前1个小时到来,而晚高峰则晚结束约1个小时。

    取缔非法停车居民叫好

    "这个非法停车场取缔得好,我们终于可以走人行道出门了。"从此经过的居民孙先生看到施工人员正在安装挡车柱,高兴地向施工人员竖起大拇指。孙先生告诉记者,他就住在旁边的居民区,大约两年前,这段人行道被设成非法停车场,居民出门只能在车行道上行走。韩科长告诉记者,他们近段时间接到大量居民和公交司机反映此事,工作人员对此调查确认,道路西侧的这片停车泊位是非法停车场,决定对其取缔。城管执法部门责令停车场通知违法泊车的车主将车移走,并在人行道外侧安装挡车柱,以防人行道乱停车。韩科长表示,根据市民举报,他们还查实辖区存在类似的非法停车场,街道办事处近日将会同执法部门对其依法取缔。(记者 赵健鹏)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浪淘沙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