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快递开1.2万月薪招人应对双11 包食宿有补助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作者:刘腾腾 张晓鹏 2014-11-07 14:11:49 字号:A- A+

青岛申通一分拣站,工作人员在分拣快递包裹。

    离“双11”不到一周,网购大战一触即发,快递业也将迎来一年一度的大考。记者调查了解到,各大快递公司早已提前招人、增车、提速等,同时出台应急预案应对突发情况,以期平稳度过此次快递大战。

    开出上万月薪,提前一月招人候补

    距“双11”还有不到一周的时间,线下的快递大战早已打响。日前,记者从多家快递公司了解到,一个月前,各公司就已经开始招兵买马,并提前培训员工。

    “我们这次需要招5个人,因为现有的员工基本够用,但需要招人来候补,以防快件量太多人手不够。”中通快递负责市南天山小区片区的负责人王先生说。记者了解到,虽然公司待遇优厚,提供8000元到1.2万元的月薪,包住宿,提供话费补助和交通补助,但人依然没招齐。

    与中通快递一样,申通快递也在国庆节前就开始招兵买马,并增加配送车辆,“根据天猫今年发布的数据,预计今年的快件数量将比去年增加30%左右,为了能平稳度过,我们目前已经新招聘近百名员工,并提前进行培训,同时增加了50%的运输车辆,4000多平方米的快件分拣中心也足够容纳突然暴增的快件,所以应该不会有太大压力。”申通快递青岛分公司的一名魏姓负责人说。

    每天加班5小时,快递员发件量翻番

    为了提高发件效率,今年,不少快递公司都各出奇招,“我们对分拣线进行了调整,由去年的一个班次增加到了今年的两个班次,也就是说,去年员工只需白天在中转站对货物进行分拣,而今年白天和晚上都有员工分拣快件,24小时分拣快件以提高发件速度。”申通快递青岛分公司的负责人介绍。

    与此同时,快递员的工作时间也相对延长。中通快递负责八大关片区的王紫君说,平时公司每个快递员的发件量在100件到150件左右,“双11”期间每人的发件量预计得翻番,因此工作时间也相应增加,“平时快递员一般是早上8点上班,晚上5点多送完件就可以下班,但根据往年的经验,‘双11’期间都要提前一个小时上班,晚上9点多才能下班,每天需要加班5个多小时送件,为了提高送件速度,我们每个网点都增配了一辆送货的车辆。”王紫君介绍。

    “预计今年‘双11’的快件出港件数能达10万到15万件,我们也根据往年的经验提前做好了预案,以应对随时可能发生的意外情况。”申通快递青岛分公司的负责人称。

    成本投入加大,两快递公司涨价

    “从11月1日,各网点对客户收取的快递费会在原有的价格基础上,每单上调0.5元。”几天前,圆通青岛公司发布消息,宣布上涨快递费。记者日前从申通快递公司了解到,申通快递也对快递费进行提价,“每个件上涨1.5元。”申通快递负责延安路与延安一路的崔姓工作人员说。

    记者随后致电韵达快递和中通快递的客服,对方均称暂时还没有涨价计划。“‘双11’期间业务量暴增,我们在人力和交通方面的成本投入也会增多,即使涨价也是市场行为,但公司暂时还没有发布涨价的通知。”韵达快递市南一公司的张先生称。(记者 刘腾腾 张晓鹏)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浪淘沙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