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即墨山头现300只白狐 白胖可爱似宠物狗(图)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杨海涛 2014-11-08 07:10:27 字号:A- A+

昨天有热心读者致电本报记者,称在即墨北部一座山头附近有狐狸出没。昨天下午记者前往探访,在这座山头上果真看到了狐狸的身影,这些狐狸白白胖胖还不怕人,就似家养的宠物狗非常乖巧。记者进一步了解到,这些狐狸是善心市民放生的,总数有300只。

成群狐狸遍布小山头

“我们这里有片山,今天山头附近突然出现了很多狐狸,不知道是从哪里来的。 ”昨天上午,市民张女士致电本报记者,称她和朋友去即墨北部一座山头游玩时,发现此处突然出现很多狐狸。 “我经常和朋友来这里玩,因为这里风景比较优美,以前在这里只能看到家养的山羊和黄牛,没想到今天竟然看到了这么多狐狸! ”张女士说,这是她在野外第一次见到狐狸,感觉既稀奇又兴奋。

乖巧可爱一点不怕人

昨天下午,记者驱车来到这座山头,沿着崎岖小路驶入群山,并最终在一处较高的山头上见到了狐狸的身影。随着张女士的指点记者看到,在山头的空地上、山沟里、灌木丛间、半山腰,到处都是狐狸的身影。这些狐狸多为白色,长得白白胖胖,还有些是灰色的,它们有的在追逐嬉戏,有的则将嘴巴伸入草中寻找食物,还有只狐狸在广场上寻觅“猎物”。

“这个下面有条排水沟,里面还有更多的狐狸呢。 ”在附近修剪草木的一名男子对记者说。随后记者来到这条沟渠的上游端口,俯身看去,果真发现有十余只狐狸在里面休息。由于体型较小,个头类似宠物狗博美,记者拿出一块面包,狐狸便很乖巧地凑上来,嗅了嗅,可能是不合胃口,便转身慢悠悠地离开。一名在此游玩的小伙子对这些狐狸比较感兴趣,他不时凑到狐狸身边,用手抚摸狐狸的脊背,被抚摸的狐狸十分坦然,没有躲避的意思,一点也不害怕。

爱吃蚂蚱不喜欢零食

“饼干什么的它都不喜欢吃,早上我见山上有狐狸,就拿了些馒头来喂它们,它们不吃,中午回来时我又拿了些地瓜喂它们,它们还是不吃,我发现它们很喜欢吃蚂蚱。 ”一名扛着铁锨的老农驻足对记者说,这些狐狸不喜欢吃“零食”。记者询问周围的村民,他们大都不知道山上有狐狸。 “没见着狐狸的身影,你看我家里的鸡鸭都好好的呢,在山上放养的羊也没有受到伤害。 ”山下村庄的一名农户对记者说。

集资20万买白狐放生

记者注意到,在山头的广场上,有一个小盆,盆内盛有狗粮,此外旁边还有几根胡萝卜。记者从看守山林的人员那里得知,这些狐狸是放养的。 “昨天下午来了些人,开着一辆小货车,拉了满满一车厢的狐狸,抬到山头上就放出来了。 ”这名看山人说。

记者从一名放生善心人那里得知,这些狐狸是她们从一个养殖场购买来的,本来这些狐狸的命运是杀掉剥皮,她们30余人出资近20万元买下这300只狐狸。在放生前,她们已经综合考虑了各方面的因素,最终选定了这里。这位善心人介绍说,这里远离村庄等居民区,山体成群且植被茂密,还有座水库,可以保证水源和食物。这位善心人还说,由于是养殖的狐狸,没有野性,因此不会出现伤人或者伤及牲畜家禽的问题。此外,为了保证这些狐狸能够存活,她们还会定期去投放食品,包括每月1000斤狗粮及蔬菜等。这位善心人说,由于该片山林被其朋友承包了,会有人照顾这些狐狸,还会有人专门看护,防止有人猎杀。

“这群狐狸相当于散养,既不伤人又不伤害家禽家畜,还有人照顾,且给这片山头增加了一景,这在别的地方可是找不到的。希望大家都来维护这一景,不要伤害它们。 ”提供线索的张女士说。(记者 杨海涛)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浪淘沙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